首頁 > 一個電話作文

一個電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時候一個電話至關重要作文400字

  在我家住了一月多的小表妹被舅媽接回了家,忽然家裡空空蕩蕩的。表妹已經11歲了,看上去還是個稚氣未退的孩子,在我眼裡她好像從未長大過。表妹一走,杳無音信,只有走過客房,瞥見她留在那的作業時才猛地想起她曾來過這。老媽說,那孩子也是沒“良心”的,走了那麼多日也不見來個電話。

  說實在,我也未曾盼望什麼,只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老媽這麼一說倒是點醒了我。記得從前,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每每從親戚家返回,老媽總是會催着我打個電話,說是報一下平安。我當時是不大願意的,總感覺這個電話可有可無,心裡嘀咕着:“說不定別人根本不在意。” 可能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在意這個電話,但不播這個電話真的是一種罪過甚至顯得有些無情。

  記得從老家回來時,我一時忘了給爺爺奶奶打個電話,幾日後從我老媽口中得知爺爺打了個電話來,問怎麼沒打個電話給他。看得出老人的心裡一直惦記着這通電話,他沒接到那個電話時心裡應該很失落吧。現在我的心裡也很失落,雖然表妹還小,雖然電話里可能也沒啥好說的,雖然……心裡還是無法釋然。

  年歲漸長,我也越來越注意這種禮節,這一通電話不是做給誰看,而是求一個問心無愧、心安理得。

回目錄

一個電話作文400字

昨天妹妹打電話過來說,姐姐我想你了,你什麼時候來跟我玩啊,我在這邊好無聊啊,都沒有人和我玩,哎,不好玩啦,姐姐你過來,我就對着妹妹說等姐姐放假了在過去你哪裡玩。 

  我只能用這樣的方法去做,不然她就要哭的,她就說‘姐姐你說的是真的嗎’‘我說恩恩’我其實想跟妹妹說實話可是不能說……。.。 

  嗚嗚嗚嗚,我聽到妹妹的聲音我都忍不住的想大聲哭出來,可是不能,昨天有一個叔叔來我家,把妹妹的單車拿過去了,現在連什麼東西都沒有了,我想妹妹的時候只能拿她以前睡的枕頭看看,這樣就比較好一點。 

  煩死了,妹妹不能和我玩,我也不能和妹妹玩,這樣一點也不好,哼,我現在最想的事就是能讓妹妹來我家,因為他很乖,我叫她幹嘛她就幹嘛,你說他聽不聽話啊,要是你有個妹妹就是像我這樣你的感受也會和我一樣。 

  哎她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我聽的出,她在哭,我也想哭,可是不能,給她知道了,她就會說我又騙人,妹妹打電話沒有幾天。她就和她自己的媽媽。回老家了,她回的時候我還不知道,
回目錄

一個電話作文600字

溫暖的陽光斜射進窗戶,伸了一個懶腰后便又繼續做作業。就在一切都進行的那麼順利時,一個電話來了,按下呼叫鍵一個急促的聲音傳過來:“快,快來醫院!”是父親,因為聽到了“醫院”這個字眼,不由得緊張起來“你四伯在搶救,你快把四伯的病歷帶來,有急用!”我聽到這個消息的一瞬間都懵了,右手撫摸着胸口繼續問:“怎麼了?我馬上就來!”我掛了電話,分不清東西南北的整理好東西,連鑰匙都忘了拿就匆匆出了門。 

  在路上,我緊緊把四伯的東西拽住,走路顫顫抖抖。回憶着四伯的面容,鼻子酸酸的。搭了車,淚就落了下來,我不放心,,又給父親打了一個電話。電話里傳來“嘟...嘟...嘟...”的聲音,着三秒的時間,就成了漫長的等待,“喂——”父親接了。我的手突然抖了起來,問:“四伯怎麼了?我不放心!”父親極力掩飾着他的哭腔,說:“在搶救......不說了,你快來!”掛了電話后,我又哭了一會兒,心裡矛盾的很。以前的一幕幕都浮現在眼前,因為我不知道現在的四伯怎麼樣了。 

  下了車,我加快了腳步,生怕遲一秒,天就要塌下來了。在上醫院的台階時,不知怎麼的,我摔了一跤,很痛。 

  進了醫院的急診室,我一眼就看到了吐着煙圈的父親,向他奔了過去。父親見我來了,馬上帶我去了醫生那兒,一句話也沒說,從我手中搶走了病歷遞給了醫生。我轉頭便問父親:“四伯在哪兒?他怎麼了?”父親無神地看了一下我,說:“心臟病突發,在搶救...”接着又吐了一個煙圈。於是我便趴在門邊透過門上的窗戶看着裡面的一切,接着我又哭了......
回目錄

一個電話作文1600字

“叮叮……叮叮……”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正吃晚飯的方檸只得放下碗筷,去接電話。 

  “喂,你好。”方檸問道。 

  “是方老師吧,我是李曉月的媽媽,曉月她是不是在學校里?是不是犯了什麼錯誤被留校了?怎麼現在還沒回家呀?”電話那頭傳來家長焦急的聲音。 

  “不會吧!”方檸皺了皺眉頭:“我們中午就放學了,她怎麼到現在還沒回家?” 

  “那她會去哪了呀?”家長的聲音明顯帶着哭腔:“老師,她不會遇上壞人吧?” 

  “你放心,這裡的治安很好,不會發生你想像中的那種事的。”方檸嘴上雖這麼說,但心裡還是有絲焦慮。 

  “那就勞煩方老師幫我找找了。”家長說完,便掛了電話。 

  方檸也慢慢地掛下了電話,李曉月不出什麼事吧?她會不會去了網吧?或離家出走?方檸心中的焦慮更加重了。雖然那些只是猜測,但也不是沒可能,李曉月會去哪了呢? 

  “姑姑,怎麼了?”侄兒小成看着方檸緊皺的眉頭,小心翼翼地問。 

  “有學生現在還沒回家,家長打電話來了,我得出動找找。” 

  方檸說完,便衝出了家門。 

  “姑姑,等等我,外面還在下雨呢!”小成隨手拿了一把傘,也跟着沖了出去。 

  此時,在李家…… 

  “你說,曉月不會出什麼事吧?”李媽已經是第N次問李爸了。 

  “我怎麼知道呀!”李爸不耐煩地說,又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你說這孩子也真是的,這麼晚還不回家。”李媽不由地埋怨起來。 

  “我們也別在這傻等了,出去找找吧!”李爸說完,便和李媽一起出門了。 

  學校、網吧…… 

  沒有!沒有!還是沒有!!! 

  方檸疲憊地坐在學校的階梯上,旁邊跟着累得氣喘吁吁的小成。 

  學校找了,遊戲廳找了,體育館找,李曉月還是毫無蹤影。 

  “姑姑,你說她會不會去網吧呀?我們好多同學都喜歡去那兒玩呢!”小成看着方檸,問道。 

  “好吧,我們去找找吧!”方檸向校門口走去。 

  小成緊緊地跟着方檸,走進了網吧。 

  “你說,你把我女兒藏哪了?” 

  “我說過多少遍了,你的那個什麼曉月不在我這兒。” 

  “我不信,肯定是你在掩護曉月,她在哪兒?給我把她叫出來!” 

  “你有完沒完呀!我警告你,你再這樣別怪我不客氣。” 

  網吧里傳來一陣爭吵聲,方檸連忙走近一看,李曉月的爸爸和網吧的老闆正爭執着。 

  這是怎麼回事呢?方檸向別人打聽,才知道原來李曉月的爸爸聽一個過路人說看見一個像他所描述的樣子的女孩走進了網吧,於是就一口咬定李曉月在這所網吧里,硬要老闆交人,兩個人就這樣吵了起來。 

  “曉月父親,你冷靜點,李曉月可能真的不在這兒。” 

  方檸趕緊上前拉住李曉月的爸爸,說道。 

  李曉月的爸爸見方老師來了,便停止了爭吵,可他臉上的懊惱一點都沒消:“那她會去哪兒呢?” 

  “這……我們再找找吧。”方檸心裡也非常不安起來。 

  走出網吧,方檸又去了一些小商場找,可李曉月像是人間蒸發了一般渺無音訊。 

  她會去哪了呢?方檸焦急地想: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她不可能真出事了吧?她會不會到同學家玩去了,方檸突然想起了一個人的名字:林昕蘭,李曉月最好的朋友,她一定知道李曉月去哪了。 

  她拿起電話,翻起了號碼。終於,林昕蘭這三個字出現在她的眼前。 

  “喂,我是方老師……在你那?那我去找她。”方檸掛下電話,臉上露出驚喜的表情,果然,李曉月在林昕蘭家玩。 

  幾分鐘后,在林家…… 

  “曉月,你到同學家玩怎麼不跟我們說一聲?”媽媽見了曉月生氣地大吼。 

  “怎麼了,媽媽。”李曉月一臉茫然。 

  “你這麼晚了還在同學家玩,也不告訴父母一聲,害得我們以為你遇到危險了,拚命地找你。”方檸的聲音帶着幾分責備。 

  “我知道錯了,方老師,我以後不會這樣了。”李曉月低着頭說道。 

  “知錯就好。”方檸笑了。 

  月亮溫柔地看着大地,她想,如果現在的孩子少讓父母擔心一些,那,黑暗就不會照着大地了。 

  溫和的月光與大地融為一體,那景像真美。
回目錄

(090403周記)一個電話作文500字

對於我們來說,一個電話可以聯繫工作,可以與爸爸媽媽聊天,可以與同學,朋友說話,可以讓弟弟問他不會做的作業,也許還能讓一個與你不相識的人交上朋友,但是今天,在我家就發生了一件滑稽的事情。 

  星期天的一個下午,我和媽媽都在樓下,我在樓下做作業,媽媽在一旁看她的小說書,而爸爸在樓上,躲在被窩裡一個人看電視。 

  樓下非常安靜,安靜的就連一根針落在地磚上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電冰箱辛勤的勞動着,發出似蜜蜂飛翔的嗡嗡叫;媽媽的小說書在一頁一頁的翻過去,少下去,一點一點變薄下去;爸爸則在床上悠然的看着電視,居然還叫我把門關上;我的作業也快做完了! 

  突然,媽媽的手機在桌子上熱情的跳起了迪斯科,一接電話,我還以為是媽媽的朋友給媽媽打電話來與她聊天,說話。可是,說了不到一分鐘就關了,正好,我聽見爸爸也在打電話,我懷疑是爸爸在與媽媽打電話。沒想到,打電話的人真的不是別人,真的是在床上悠然看電視的爸爸,也正好證明了我的想法。我想:“爸爸只要叫一聲就可以讓媽媽上去,為什麼要浪費電話費打電話給媽媽呢?這也太奢侈了吧!” 

  我一直以為打電話只有聊天,聯繫工作,叫朋友這幾個小作用,今天怎是讓我‘大開眼界’啊 !原來打電話還可以叫人!嘿嘿!
回目錄

一個電話作文800字

一個電話

 湖南省懷化市 辰溪縣孝坪白雲小學六年級三班 張雅妮

  學習了一天的我回到家裡,媽媽在上網,爸爸在做飯,我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一番。

  “叮鈴鈴”電話聲打斷了我的“休眠”,我無奈地跑去接,“喂,你找誰?”雖然我十分生氣,但我仍然有禮貌地問了一聲。“喂,你可能還不認識我吧,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嘟嘟博士,羅貫中先生在X星球上為他的<<水滸傳>>小說開見面會,聽說108條好漢齊齊亮相呀!羅貫中先生想邀請全球的小朋友都去參觀,嘿,就差你了,我負責把你接去,時間?你不用擔心,這裡一分鐘等於X星球一小時,耽誤幾分鐘沒問題吧!”“沒問題”我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隨便向老爸老媽搪塞幾句,便穿好衣服下去了,一下樓就看見一艘飛船,看見了嘟嘟博士,他穿了一身藍色的衣服,戴着一付一邊是正方形一邊是星形的眼鏡,總之一身古古怪怪。

  我們坐上飛船,來到X星球,只見羅貫中先生來迎接我們了。來到大廳,只見許許多多的孩子整整齊齊地坐着,我也找了個位子坐下來, 只見羅貫中先生對我們說:“同學們,歡迎來到X星球,祝你們愉快!......”羅貫中先生沒說多久,我就猴子屁股急,於是嘟嘟博士見此,便帶我偷偷溜出大廳,我們來到花園,只見108條好漢都在習武。嘟嘟博士告訴我那個拿大棒舞來舞去的便是我們課文的“打虎英雄’”武松。

  只見他們看見我們,都放下手裡的活兒,向我們打着招呼,大哥哥武松還特意為我們表演了棍術,一個大姐姐送給我一個荷包,說是想送第一個看他們的小朋友, 我很興奮得到這個荷包。

  時間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過去了,我們又談又笑,到了回家的時間,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X星球。臨走時,羅貫中先生送給我一套“水滸傳”光碟。

  回到家裡,已經開飯了,望着爸爸媽媽眼角的皺紋,我不再想那麼多。

  哈,又是一頓美好的晚餐!

回目錄

一個電話作文700字

  星期五的晚上,我回到家裡。奶奶早已準備好晚餐。正當我和奶奶一起吃飯時,電話鈴突然響了。我飛快地沖向房間拿起了電話。

  “喂。”電話那頭傳來了媽媽的聲音,“在家裡住得習慣嗎?”“嗯,”我回答。“生活怎麼樣?”“很好。”“錢夠花嗎?”媽媽又問道。我有點不耐煩地說道:“當然夠花。”“那該買的衣服都買了嗎?”“買了買了,媽,你真??攏?rdquo;電話那頭媽媽笑了笑說:“好了好了,我不煩你了,讓你爸跟你說。”

  “喂,”電話那頭傳來了爸爸的聲音,“女兒,想爸爸嗎?”“想,做夢都想。”我和爸爸之間總是這樣。“成績怎麼樣啊?”“比三名還好一名。”爸爸樂呵呵的說:“第二名,不錯啊。”我卻笑嘻嘻的說:“爸爸,你真老土,比第三名還好一名就是第四名。”我們大家哈哈大笑。電話那頭突然一陣雜亂,之後傳來了弟弟的聲音:“姐姐,我們班的同學都說天使就是天上掉下來的鳥屎。”“哇,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可愛了。”電話那頭笑成一片。

  我無意中轉過頭,驚覺原來奶奶站在我後面。突然,我的心彷彿受到了劇烈的撞擊,沉重了起來。當媽媽為我噓寒問暖時,當爸爸與我互相關心時,當弟弟與我談笑風生時,有誰曾提到了年邁的奶奶。“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奶奶只是默默無聞的站在電話的一旁傾聽着我們的歡笑聲,臉上始終掛着一絲微笑,一點滿足,又似乎有一點失望。

  電話那頭傳來了爸爸的呼喊聲,我回過神來,輕聲對爸爸說:“爸爸,奶奶在一旁,你跟她說兩句吧!”“哦,嗯,嗯。”爸爸恍然大悟似的。我把手中的電話給了奶奶,奶奶受寵若驚,手微微顫抖,鋪滿皺紋的臉上笑開了花,連聲說著好好好,你放心等諸如此類的話。

  這件事雖然是一件再小不過的事,但它卻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請所有關心孩子的人們分出一點點的愛心來關心養育你們的父母吧。

查找更多一個電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