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草 

  草—它沒有玫瑰的艷麗,也沒有水仙的淡雅:;它沒有菊花的燦爛,也沒有百合的純潔。它只是平平凡凡的草,卻給人帶來無限的遐想和深深的思考。 

春雨過後,我撩開淡綠的窗幔,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青青的草。清風帶着春的氣息掠過,草隨着它的方向擺動—整整齊齊,一絲不亂,給人以恬靜的感受,讓人眼前一亮。 

  “燕子到了,春天就到了。”人們總是以燕子的到來當作春天的預告。而在我的心中,草,才是春天真正的使者。早在寒冬臘月,草就懷着堅定的信念和希翼,執着地等待着春的來臨。當鳥兒歡叫雀躍的那一刻,它便蠢蠢欲動,然後破土而出,迎陽光,沐春雨,盡情舒展開身子,享受春天的美妙。 

草,一點點地長高了,和着春的節奏。待你再來看它時,它,已經不知不覺長了稻子高。當你立於草叢之中,清爽的微風拂過你的臉頰,你便可以嗅到草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 

  草,它的一生有限,但它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大自然的服務中。草,默默無聞地襯托着鮮艷的花朵。“綠肥紅瘦”的原因使人們偏愛着花朵的美麗,而忽略了草的貢獻。草,從不炫耀,從不抱怨。我卻在心裡為草憤憤不平:草為我們人類付出了多少,你們卻對它們視而不見?如果沒有了草,只有花,花朵就泛濫成災了啊。 

  沒錯,草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它為我們凈化空氣,將二氧化碳吸走;它點綴着城市鄉村,使之成為美麗的風景。 

草—它有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生命。“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方侵古道,青翠接黃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白居易的詩向世人揭示了草頑強的生命力,成了千古絕句。 

  草,青青,使我忽然明白:即使以後不做艷麗的花朵,也可以做默默無聞的小草。即使沒人讚歎,沒人重視,也可以默默無聞地為祖國的建設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草,沒有梅花竹子的傲氣,沒有玫瑰海棠的艷麗,也沒有大樹筆直的身軀,卻讓我們懂得了何為不屈,何為頑強! 

  草,我向你致敬,向你學習! 

  我愛草,愛小草的精神,更愛有草的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