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拼才會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拼才會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要拼才會贏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

  機會往往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題記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代表作,描寫也出生於商人之家的魯濱孫,一心嚮往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私自離家出海遠航,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但每次都歷盡艱辛。有一次,風暴將他乘坐的船隻打翻,魯濱孫一個人被海浪衝到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在那裡度過了28年孤獨的時光。小說的主要部分就是他對這段荒島生活的生動記述。 

  書中最令我敬佩的就是魯濱孫在被困荒島卻一直保持的樂觀態度和他在沒有住所、沒有食物的情況下想出的各種生存方法。可以想象,魯濱孫從小家庭富裕,生活富足,如果他習慣了過這種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被父母嬌生慣養的生活,流落荒島也不學習播種糧食和打獵的技巧,那麼結果可想而知,在他到荒島的幾天後,可能就會被活活餓死、凍死,也許過了很多年後都不會被人發現。 

  就象大自然的動物,只有強者才能生存,那些沒有任何技能的動物,是不能在惡劣的環境下活下來。“大魚吃小魚,小魚吃是米”這句話也是這個道理,也許許多年以前它們的能力都是一樣的,有些動物去試着讓自己變得更強,而有些動物因為不能適應惡劣的環境和激烈的競爭就被淘汰直到最後滅絕。 

  但魯濱孫也算幸運的。在被摩爾人當作奴隸后,靠自己的勇氣逃了出來,後來的又一次航行中,他也是大難不死。在島上的27年裡,更是身處絕境也決不放棄,他就是用百折不撓的毅力與惡劣的生存環境拼,用堅強的意志與各種困難拼。倘若他沒有勇氣和能力去拼,也不可能在最後還能回到英國,倘若他沒有準備去拼,也不可能從野人手中救出“星期五”,倘若他沒有航海的經驗就到大海里去拼,更不可能在那麼多次冒險中活下來。 

  我敬佩魯濱孫,敬佩他的樂觀,敬佩他堅強的毅力,也敬佩他的勇氣,他讓我明白了:生命不息,奮鬥不止,要拼才會贏!

您正在瀏覽: 要拼才會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拼才會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