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棋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棋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對我來說,有史以來過得“最慘”,因為,老媽七月上旬不慎摔壞了左腿,她利用在家養傷的“無聊”時間,強行補習我“英語”,害得我“生不如死”,就像在“水深火熱”之中一般“艱熬”……

  一天,媽媽對我說,“你要不要去學圍棋?”圍棋,這可是高深的娛樂,古代大俠各個都是身懷絕技,幾乎有一點共同之處,就是會下圍棋。聽說跟他們的武功深淺是有關聯的!我心想:“媽媽可能想通過圍棋的靜坐來修養我好動的性格吧?!”我滿口答應,因為,我至少也可以縮短學習時間,何樂而不為!

  那天,我起得特別早,一來高興,二來可以逃出“火海”,取得短暫的喘氣。一路上,我聽見了鳥兒在歡唱,樹葉們在迎風舞動,朵朵鮮花美麗飛揚,太陽公公的微笑讓我格外歡暢,連交通燈也亮出“綠卡”,“歡送”我的“刑滿釋放”!

  本想在那能有同齡朋友結交,卻沒想到當上了名副其實的孩子王,小弟弟小妹妹們一聲聲“大姐姐”的叫,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

  第一天,老師教我一些基本的圍棋知識,讓我淺淺地品嘗到了當“大俠”的味道。有一次,老師讓我與對手交戰,在交鋒中,我深深感受到圍棋的玄妙,也讓我懂得了“一步走錯,全盤皆輸”的真理;老師見我很“戀戰”,便提醒我:人要懂得知足,棋盤就象人生的舞台,要講究過程,要學會選擇與放棄,把心放得更寬些,把“子”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要向前看!……

  學圍棋,讓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

  鄭州滎陽一小六年級:張紅玉

您正在瀏覽: 學棋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