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腌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腌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下個星期的星期三,老師讓我們自己組織搞一次野炊活動。大家聽了都非常興奮。於是,先分組;然後在組內討論各自所帶的物品。大家叫我帶鹹肉,還說不能帶買來的鹹肉,要自己腌的,新鮮一點的。於是,我就想到正好乘星期天去菜場買一點豬肉自己用鹽來腌。

  星期天,我一早就起床,等到媽媽起來以後,就對她說:“媽媽,今天讓我跟着你一起去菜場買菜,好嗎?”媽媽說:“當然可以了。只是,你想買一些什麼,說出來我們商量一下。”我說:“我們班級在下個星期三要燒野火飯,同學們叫我帶自己腌制的鹹肉。所以,等一會兒到菜場去買一些豬肉回來用鹽來腌一下。”“好,那我們就去買吧!”

  來到菜場,媽媽先帶我來到賣肉的地方,找了一個肉攤。媽媽問:“這一些豬肉多少錢一斤?”那位攤主說:“十元錢一斤。”“太貴了,我們買一些比較便宜的肉,來一些肋條腌鹹肉燒豆飯吃。”“好來!”攤主給我們挑了一塊半精半肥的肋條切下一塊,用秤稱了一下,說:“這一種肉比較便宜,只要六元錢一斤,一斤半,九元錢。”媽媽付了錢,我接過肉又看了一會兒,覺得這塊肉偏肥一點。媽媽說:“不肥,正好燒在豆飯里可以少放一點豬油。”我聽了覺得媽媽說的對。就沒有再說什麼了,拎着肉跟在媽媽身後再去買一些當天要燒來吃的東西。

  買好以後,我們就回家了。

  來到家裡,我就拿出一隻臉盆,把肉放了進去,再去拿來鹽瓶,在這一塊肉上搽了一些鹽。我想天天搽一次鹽,等過三天,我腌的肉一定正好吃。大家吃了以後一定會誇我的。到那個時候,我再對大家說這是我去菜場買回新鮮豬肉再用鹽腌成的。那麼大家一定會對我的能幹十分震驚!

腌肉 作文推薦:

  • ·腌肉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腌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腌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