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片枯黃的梧桐葉,不時地從人行道邊的大樹上飄落下來,發出“沙沙“的響聲。好象在呻吟,又好象在嘆息。我不由自主地蹲下來,拾起一片,仔細觀看:它蒼老了,枯黃了,四周向上翹起,顯得干、脆、殘破。我輕輕一揉,除了葉柄和葉脈還互相連接着,那葉面紛紛破裂,變成粉末,掉到地上。這些碎片,被風一吹,又東奔西散,地面上連一點痕迹也沒有了。世界的一切不都是這樣嗎?它們都有生產、發展、滅亡的過程,都有他們的妙齡青春、豆蔻年華,又有它們人老珠黃的垂暮之年。這是自然規律,誰要想長生不老,永遠霸佔世界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有的人一生為人民,為社會作出過貢獻,他們將流芳百世,永存人間;相反,有的人殘害了人民,犯下罪行,歷史也會咒罵他,懲罰他,他們將成為千古罪人,遺臭萬年。每片樹葉,都曾辛勤勞動,製造養分,為樹木的生長發育,出過力氣。現在雖然消亡了,但他們的碎片,不管風把它們吹得多遠,最後總是要埋進土裡,變成新生植物的養料。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一片樹葉,不計較個人得失,盡自己的一份天職,為天空放飛一絲氧氣,為大地輸送一份養料……

您正在瀏覽: 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