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百花爭艷,萬木爭榮”,“鳥語花香”,“柳暗花明”,“草長鶯飛”,——人們總愛用帶“花”、“草”的詞來形容春天。現在,春姑娘又回到我們身邊,家裡養的花花草草又露出笑臉。爸爸、媽媽和姥姥都養愛花,或許是養花能修身養性,而花草又能調節空氣吧,不管怎麼說,小小年紀的我也受到了影響。閑着,就得擺弄擺弄,不時還給它們澆澆水。

  花也是很有內涵的東西。比如玫瑰花,代表愛情;蘭草象徵著典雅;而百合花又意味着高貴與純真……總而言之,花就預示着美好的事物與情感。我也愛花,其中鬱金香、馬蹄蓮都為我的最愛。但我家沒有太多地方來種植這些名貴花草,所以只種了幾盆盆栽的花草。儘管如此,家人都是很認真的照看它們。花草都種在陽台上,無論作業多少,我放學后總會來關心它們。看着窗外,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盆弔藍,雖是茂盛,卻摻雜着不少土黃的枯葉。下面就是幾根翠綠的南瓜秧和喇叭花秧,記得去年夏天,兩種秧子順着防護攔往上攀爬,喇叭花最多開達80餘朵,而一年去了,卻還未接出一個櫻桃大的南瓜。還有一盆小葉榕,它是家裡最珍貴的植物了,長得很蔥鬱,已經伸出了許多氣根,但因無土深入,變搭在盆外。還有一盆蘭草和長勢旺盛的蘆薈。

  小貓很喜歡去陽台上曬太陽,還常常眯上眼睛聞一聞,逗得全家哈哈大笑。可一天晚上,我和姥姥回房間時,發現陽台上有兩朵開得正艷的杜鵑花被小貓從枝頭上拋了下來,真是氣極了,但小貓卻不懂得大家的心,照樣整天去陽台上玩,看着心愛的花兒被拋下枝頭,心裡總有些不好受。

  再想想一家人扒在陽台上數喇叭花時那興奮勁兒,我終於明白了老舍先生為什麼會在文里寫道:“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

  的確呀,花兒開放時有喜有笑,花兒落地時有淚有憂,花兒結果時有花有果、有香有色。要種好花就必須勞動,在種花的過程中,又增長了見識,能摸清每種花所需的營養與特點。這難道不是最真實的養花之道嗎?

  六年級:凌晨

您正在瀏覽: 無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