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瓶蓋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瓶蓋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瓶 蓋 記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當做自己愛做的事時,會很快樂,這就是有趣的事,而我的興趣愛好是手工製作。 

  關於手工我可是很低調的,別人一般無人知曉,我似乎很笨拙的手卻很會製作手工,從小我隨水鄉的姥姥學會了剪紙,用手工紙剪,可漂亮了,現在我剪得比姥姥好,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啊!後來我又學會了絲襪花,現在對於物品的搭色,裝飾都比姥姥更勝一籌,就說說那次我與姥姥比賽製作風鈴吧:(那次是平手哦!) 

  由於我家喝的水呀,飲料呀都很多,所以其中不同的瓶蓋也很多,有大有小,有紅有綠,有黃有紫,色彩繽紛,一天,我突發奇想,不如把它們製作成風鈴吧,製作的比買的更加隨心所欲,真是快樂! 

  姥姥見了也想試試,便加入了我的行列,和我比賽,先把打好孔的各色瓶蓋先分類,再把彩色絲帶結在一起,靠結捆在一起,(必須注意顏色的搭配哦!)一根彩色絲帶一個瓶蓋,每根顏色都不同,每個花紋也各異,很華麗,很漂亮。 

  而姥姥那兒則是另一種風格,白色的藍色的絲帶,配藍色的白色的瓶蓋,搭在一起,有青花瓷的韻味,很樸素,很端莊,讓人融入詩韻中去,也同時融入了我國傳統文化的美感! 

  這些美麗素雅的風鈴到現在為止,仍掛在我家,隨風飄揚,悅耳的聲音傳出,令人很愜意,倘若心情煩躁,一陣微風拂過清爽吹走了煩惱,美聲帶來了快樂,心曠神怡。 

  幾個小瓶蓋,凝聚大智慧。又解乏,又快樂,真是兩全其美,但表現出了我和姥姥的意境不同,我是自由創新,姥姥呢跟隨傳統,但同時都能看出我們的心靈手巧啊! 

  既須勞力,又長見識,有付出,有收穫,有積攢,有使用,有製作,有收藏,這就是樂趣呀,這就是有趣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瓶蓋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瓶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