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心作文

散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散心的感覺作文1000字

  沒有朋友的日子會怎樣,會一個人一手拿一個娃娃對話,假裝自己有很多的朋友,很幸福的樣子,然後笑着哭濕自己,讓這種偽裝把自己變得更可悲嗎?

  沒有朋友的日子會怎樣,會一個人拿著錄音機,對着那個沒有生命的東西說話,然後再讓它把同樣的話再說一遍給我聽,就這樣感受談話的樂趣嗎?

  沒有朋友的日子會怎樣,會在任何時候都是自己安慰自己,自己鼓勵自己,讓悲傷和快樂都在自己的肚子里爛掉嗎?也許只有悲傷吧!快樂怎麼還會出現在我這個孤獨的人的身上呢?

  想想就覺得很煩,倒不如去河邊散心。

  走上公車,我習慣性地走向空蕩蕩的最後一排座位,坐下。由於無聊,所以把以前朋友發給我的有趣的短信,重新看一遍,看着就想起了以前:也是這樣的一個暑假,剛領完通知書。我Sun,Star,Cloud一起逛街。走上公車,四個人霸佔了最後一排的座位。傳看着手機上的笑話,一排四個人都笑出聲來,惹得前面坐着的爺爺奶奶,大叔大嬸不住得回頭看。呵呵!想到這便不自覺地翹起了嘴角。可是當我回過頭去看,三個座位空蕩蕩的沒有Sun,沒有Star,也沒有Cloud。我才回過神來,在不久前我已經是孤單的了,所有的朋友都不再是朋友。

  祈禱,請快點到河邊吧!

  終於到了橋上,我還是和以前一樣,趴在護欄上,把頭伸出外面去看着河水在橋下流過,彷彿是橋在飄走,在帶着我飄走,飄啊飄,飄到沒有人的地方去。看久了腦袋不免要暈乎乎的。於是抬頭眺望遠處的青山綠水,卻發現自己還在這個地方,什麼都不曾改變,只是現在看到的水已經不再是剛才所看到的水了。很想再看一眼剛才看到的水,卻是永遠也看不見了。很想再重新擁有Sun這個知己,可是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不會再回來了,永遠也不回了吧!

  孤獨和昔日朋友的敵對,命中注定着兩個東西要寸步不離的跟着我。

  看到原來那些對着我甜言蜜語的朋友,現在在絞盡腦汁地想着要怎樣對付我,那是何等的心痛!

  當我終於和Sun在一起說說話的時候,卻知道Sun要和我說話純粹是離別時的安慰,那是何等的心酸!

  當我完全信任我的組長的時候,他卻因為一張郵票,積極地配合著昔日朋友對我的敵對那是何等的心寒!

  還有那一朵一朵綻放在我凳子上的紅墨水,滿滿的一簍一簍的垃圾,撕破的桌上的海報,漏了的礦泉水瓶,和沖向我的堅硬的桌角……

  不禁越想心中越是惆悵,也不想去坐船,不想去河邊邊散步,不想去拂弄那安靜的綠波。很奇怪,心情不好了,卻不再想要散心。

  等車,招手,上車,走向最後一排座位,車子開動了……

回目錄

散心作文400字

  我多想我是山上的一粒蒲公英種子。

  那樣我就可以站在巍峨的山上大喊,不是一聲,而是無數聲。

  那樣我就可以對大山傾訴我所遇到的事情,不是一件,而是無數件。

  那樣我就可以讓雨水洗凈我心上的塵埃,不是一滴,而是涓涓長溪。

  我想……

  我想散散心。讓自己陪我。

  陪我走到山上,看看這讓我感到疏遠和冰冷的世界。

  我貪慕虛榮,在這個世界麻木的飄來飄去,直到最後我沒了力氣。我最後要的是什麼,我竟不知道。是金錢、名利、地位還是我夢寐以求的別人的誇獎和認同。若說我想要誇獎的話,連我都覺得自己很是可悲,甚至有點可笑。

  我是還小,不應該想得這麼多這麼遠。可是我如果捉摸不清屬於自己的方向,我就會忘記該往哪裡走,該朝着哪個目的地去奮鬥。

  因為我不想讓我的一生因自己的幼稚而變得頹廢。

  我的腦子很亂,亂的我的腦神經構建不出一點點自由的空間,就算是虛擬的自由也好,至少它讓我的神經不再緊繃著,不會讓我被勒的透不過氣來。

  我多想我是山上的一粒蒲公英種子,不用理這世間的滄桑。

  初二:1621

回目錄

聽雨散心作文400字

  這是放假以來最振奮人心的一場雨。

  它或許並不算是滂沱,就像一場戰爭,從開始時軍隊的整裝待發,到後來愈戰愈勇,直至敵方落荒而逃。高雅的就像一部變化多端的交響樂。風兒是豪放的歌手,用最自然的聲音撫慰着人們焦躁的心靈;響雷是憤怒的大漢,激昂的鼓聲中是他那永遠跳躍着金色火焰的雙眸;雨則是一位優柔的淑女,用那纖纖玉手,彈動着黑白相間的琴鍵,俏皮中又帶有小女人的溫柔。通俗的就像一個五光十色的大雜燴,白門花樣,應有盡有,讓人回味無窮。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雨還是富有神韻的精靈,機靈而又狡猾。它是許多文人墨客藉以傾訴的知音,但又一瞬間讓你措手不及。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銀河入夢來。雨像一位玲瓏剔透的少女,時而嬌羞婉轉,時而怒目嗔視,時而又風清雲淡,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瀆焉。

  我愛雨,只因它滋潤了我長久乾枯的思想,為我的迷茫與彷徨,增添了難得的生機。

  後記:雨漸漸停了,而那莫名的情愫卻如野草般瘋狂地滋長,蔓延出片刻的冷意。掙開束縛,我佇立在巨人的頭頂,望向山外山,天外天,嘴角微勾,浮起一絲暢意。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實驗初二:董楊

回目錄

散心記作文300字

  初中好累,心靈的疲憊,累到忘記了淚水……上課,作業,痴想,睡覺四種不可磨去的生活方式。努力讓自己變得開心,忘記勞累。

  自以為很富有,有歡笑,有成績,有遊戲……其實……看了別人的QQ,才發現自己一貧如洗,窮的沒有一個朋友……霎時發現自己變了,每當自己受了創傷時,都是心靈的逆轉,不停地躲避,避開這個話題……最終還是自己去尋覓。好空虛,放大的面具充斥着自己,永遠不再甜蜜……朋友永遠會認為我很快樂,很開心,甚至認為我很裝,很傲……自己靜下心來,竟有淡淡的哀傷。

  有些人永遠不可能了解。

  我慶幸我有這樣的大徹大悟,但是這之後是無限的痛苦。

  假如世界冬眠了,我將是第一個蘇醒的,因為學校給我的作業還未做完。

  鄭州二中初二:世清

回目錄

無聊的時候,記得去散散心哦作文500字

  平日盼望的暑假終於到了,可就是到了才知道原來它是那樣孤獨。因為是小學畢業,沒有作業的負擔,也就多了無聊的時候。那時的自己很茫然,根本就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我漸漸成了一種嗜好??散心。

  湖邊自然是散心的好地方,那兒很靜,遠離了街上的喧嘩。而現在,我又沉浸在夢般的境界里。一切感受得那麼親切。我盡情與風兒賽跑,與花兒嬉戲,與柳樹舞蹈,但我卻偏愛清澈的湖水,因為它是我傾訴的夥伴。每天,她熱情的向我問候,問我最近有沒有心事向她訴說。於是,我把所有的不開心統統說給她聽,她隨風起伏,傳遞只有我能聽懂的話語。她耐心地聆聽,伴着時光匆匆逝去,我滔滔不絕地講述着,不留一絲保密的痕迹。風溫柔地輕撫着我的秀髮,似乎在幫我清掃些疲勞。有意無意間,我已經完全融入到了大自然中,沒有了你我之分,忘卻了時間,忘卻了所有……行人在我身邊來去匆匆,雖然很少,但也在這兒異常的寂靜中平添了些生氣。我仍然與湖水談天說地,傾吐着只屬於我們的說不完的話,相互依偎在越來越暗的天空下。

  要知道,時光總是殘忍的,它把我和湖水狠狠地分開了,不留一絲可憐的同情心。晚霞把它的愛無私地灑下天與地,同時也在催我快快離開??夜快來了。

  我與柳樹,花兒和湖水靜靜地告別,並互相承諾??明天我會在這兒等你的到來。

回目錄

搖搖勺子散散心作文600字

  中午吃完飯,沒事幹,搖搖勺子散散心。

  “第一個:誰是上帝,開始!”張峰宇露出他的招牌表情:眼睛眯得跟螞蟻一樣小,露出全嘴參差不齊的大黃牙。他的手死死地抓着勺子柄,往右邊一甩,勺子就“飛奔”了出去,勺柄貼着大湯盆的邊緣飛速地360度旋轉着,盆里的湯受到驚嚇,像一隻只狂奔的小鹿,四散逃開。慢慢地,輕輕地,勺子停下來了,勺柄正對着張峰宇。

  “哈哈哈……是我!上帝是我!我是上帝!”張峰宇大拇指高昂,得意洋洋地指着自己,乍一看還以為是縮小的大富豪啤酒瓶上的標誌。

  “你作弊!”我不服氣,挺直腰板要和張峰宇較量。我緊閉雙眼,屏住呼吸,食指輕輕地一推勺柄,幾秒后,我迫不及待地睜開眼:可惡!勺柄居然又不偏不倚地對着張峰宇!張峰宇正低着頭,捂着嘴偷笑呢!我甘拜下風,落寞地埋着頭,對着飯盆使勁地把剩下的米粒運送到嘴裡。

  “第二個:誰是許仙的姐夫?”繆佳豪突然冒出了奇怪的想法,話落手起,還沒等我們緩過神來,轉動的勺子已經停了下來,勺柄指向了朱海斌。

  “是朱海斌!”楊麗媛興奮得雙眼放電,雙手小鳥啄米般地點着朱海斌。我們所有人不知怎的,十分默契,楊麗媛話音一落,我們齊聲大喊:“姐夫!姐夫——”可埋頭讀書的朱海斌絲毫不知道他的新身份。他抬起臉,習慣性地搓着頭髮,一臉獃滯地望着我們,抿着嘴,皺着眉,不知所措。自然,又少不了一陣眾人壓抑的狂笑……誰讓老師就坐在我們身後呢!

  我放眼望去,湯盆里的豆腐變得碎碎的,每一處角落都有豆腐那“可憐”的身影 …… 但每個人的臉都紅撲撲的,快樂之花綻開在每個人的心裡!

回目錄

到自然中去散散心作文100字

我在城市的大街上穿行 

  看見的是灰塵漫天 

  在家裡遠眺 

  卻被一陣雜音擾亂 

  我走在山林中 

  空氣是那麼清新 

  聽見小鳥的叫聲 

  是那麼的悅耳 

  我蹲下細看發現蟲子在酣睡 

  螞蟻在辛勤的忙碌着…… 

  在城市的人們啊 

  到山林里去多走走散散心 

  讓大自然的甘露 

  洗凈我們心靈 

  讓我們的心靈永遠純潔
回目錄

散心時的煩心事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踏着明媚的陽光,我來到了森林裡。

  今早,我起來吃了早餐后,覺得今天天氣很不錯,適合去散心。於是,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去散心了!”媽媽便忙便答應我:“去吧,路上小心點兒。”“嗯!我會的。”我高興的往森林走去。可是呢,我都走到家門口了,媽媽還不忘叮囑我一句:“早點兒回來!”唉,這個媽媽呀!

  我一邊哼着歌,一邊邁着大步子朝我的目標——森林前進着。走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目的地就到了。我仍舊不停地前進着。這裡面,一路走來能看到的,除了樹還是樹,雖然也能看見一些花花草草。越往裡走數目就長得越茂盛,這些樹上還住了不少鳥兒呢!

  可是,風景雖好,卻還是會有人這麼殘忍來破壞它。

  當我從森林的盡頭走回來的時候(這片森林並不大),看見一輛黑黑的大車,停在這些樹木的前面。我的腳依然在不聽使喚的走着,直到看到這一幕,腳才停了下來:從車上走下來一個中年的伐木大叔,手裡拿着一把閃閃發光的銀色斧頭,嘴裡還叼着根煙,樣子有點討厭。

  他走到一棵比較粗壯的大樹跟前,舉起他那把銀色發亮的斧頭,一斧頭砍了下去。大樹的樹榦上出現了一個缺口。看到這裡,我的心觸動了一下。原本的好心情在此刻消失得無影無蹤,留下的只有傷心與歉疚。可是那位大叔,卻絲毫沒有歉疚感,手裡的斧頭還在不停地揮動着,我彷彿能看見大樹在呻吟。

  就在這時,一隻啄木鳥飛了過來,停在那位討厭的大叔的肩上。它停了一會兒,便開始不停地啄大叔的腦袋,好像在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嚇得大叔亂蹦亂跳的。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撲哧”一聲笑了出來。

  後來,我過去搶下大叔手裡的斧頭,幫他趕走了啄木鳥,並告訴了他“破壞大自然就等於在殺害自己”。直到大叔答應我以後不再砍樹了,且看着他走了,我才泰然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就這樣,我的好心情又回來了!

  六年級:寧文英

查找更多散心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