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終於擰開了酒精的瓶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擰開了酒精的瓶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的一天下午,家裡的收錄機正放着動聽的音樂,忽然“滋滋滋”的聲音莫名其妙地響了起來。收錄機里磁帶放出的歌曲變得嘶啞,音質不清了。外公馬上拿出一瓶酒精,準備擦洗收錄機的磁頭。 

  “外公,您為什麼用酒精擦洗收錄機的磁頭呢?”我好奇又納悶地問外公。 

  “酒精能起到清潔的作用,用酒精擦洗了收錄機的磁頭,把磁頭上的灰層等贓物擦乾淨了,收錄機的聲音就清楚了。”外公一邊耐心地對我說,一邊去擰酒精的瓶蓋。 

  “奇怪,這瓶蓋怎麼擰不開呢?”外公好像很費力的樣子。 

  “我來試試看,”我把酒精瓶拿過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無法將瓶蓋擰開。 

  這時年輕力壯的爸爸來了,爸爸費了好大的勁也無法將這個頑固的“傢伙”擰開。 

  我拿起酒精瓶仔細地觀察起來,瓶身是白色塑料的,有些許透明,瓶蓋是鐵質的,瓶子里的酒精大概還有80%,剩餘20%的空間隱隱約約漂浮着淡淡的霧氣。外公告訴我那是酒精揮發的氣體。然後又恍然大悟地自言自語到:“看來是酒精揮發的氣體形成了一種壓力,這股壓力太強了,緊緊地封住了瓶蓋口,單用手的力量是擰不開了……兆兒,你動動腦筋,看用什麼好的方法把這個瓶蓋擰開?” 

  聽外公的口氣,我知道外公已經找到解決的方法了。我搬來家裡的工具箱,先拿出手鉗子想撬開瓶蓋,再拿出啟瓶器……幾種方法都行不通。我停了一下,再想了想,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拿一顆釘子放在瓶蓋上,再用鎚子敲打,敲了幾下,敲出一個洞,只聽見“吱”的一聲,那搗亂的氣體自動冒了出來,這回,我不用費多少力氣就擰開了瓶蓋。 

  通過這件小事,我知道了自然界充滿了種種奧秘,每一個奧秘都需要人去細心用心觀察,去探索,去解決,解決了的奧秘就會給我們帶來種種的快樂和新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擰開了酒精的瓶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擰開了酒精的瓶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