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品

縉雲縣 水南小學 六(一)班 王美蘇

   苦瓜如其名,不愛吃的人一見到它便會從嘴裡一直苦到心裡。可愛吃的人卻是對它愛不釋口,好似這苦瓜也能吃出蜜來。唉!可對我來說,這最難下口的苦瓜卻是爸爸媽媽的最愛。  

   這天晚上,滿滿一桌的美味佳肴里又添加一道醒目的,令我倒胃口的菜——苦瓜。

   “我的神啊!”我立刻撒嬌的哭天喊地起來。“孩子,快來嘗嘗媽媽今天燒地這道苦瓜,它可是你外公剛剛從地里摘回的新鮮苦瓜呀!”“我不要麼,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會吃,你幹麼明知故問?”我責備道。“傻孩子,苦瓜是道好菜,它可清涼解毒。”媽媽一邊勸說道一邊還是硬朝我碗里夾了一筷子苦瓜,僅管我有一千個,一萬個不情願。看着媽媽對我如此用心良苦,我極不情願地用筷子夾起了小小一片綠色苦瓜片,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它往嘴裡送,可剛碰到嘴巴,頓時,一陣苦味兒讓我的舌頭像似得了過敏症,把五味瓶都打翻了似的,苦得我急忙把那剛放入嘴的苦瓜片吐了出來大聲嚷嚷道:“不吃了,不吃了,好難吃啊,可把我苦死了!”然後急忙拿起杯子,“咕咚,咕咚”地一下子喝了三杯水。“咦!怎麼會苦呢?你再嘗嘗,來,媽媽告訴你,當你剛放進嘴的苦瓜不會吃是有些苦,但是你別急着吐出,你忍忍要有耐性哦!過一會兒它就會不苦了,然而你會覺得慢慢地它會變的有一股甜味。”說什麼呀,吃苦瓜還需要陪養耐性,我一邊想一邊又拿筷子重新夾了片碧綠色的苦瓜往醉里送,當然,這次我只好耐着性子,不管如何的苦,我還是忍了下來。慢慢地,慢慢地,嘿!苦瓜真的像媽媽說的那樣,甜味逐漸的越來越濃了。真想不到,這苦瓜還有苦盡甘來的品質。也許,我們一家子除了愛吃它那清涼解毒的好處之外,更是喜歡它那總苦盡甘來的品質吧!

   “苦盡甘來”我好像是在苦瓜中尋找到甜味兒一樣品味着這句話,不就是這樣失敗了再來,最終才獲得真理的么?就如有多少書,不就是這樣慢慢品味,才懂得真理的。苦瓜就是這樣,苦中尋蜜,學習也應該這樣,熟讀思理呀!  

   這就是苦瓜,那苦盡甘來的微不足道的食物,就是這小小的苦瓜,體現了做人的道理。現在你們要是問我愛吃什麼,我一定會大聲毫不憂愈大聲回答“苦瓜!”

品 作文推薦:

  • ·品700字
  • ·品800字
  • ·品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