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種金色的美麗,那種淡雅的清香,那種零落的凄涼,或許,是不能找到那些繁複而又華麗的成語來形容,或許,在我們的眼裡,它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秋。

  而今,已入深秋,是古樸的金,代替了繁盛的綠,微冷的風,吹散了夏日的浮躁。那些葉,零零落落的,泛着一種淡淡的愁。走過那些樹叢圍繞的羊腸小道,風一吹,它便緩緩地落到你的肩上,有的時候不舍將它抖落。就可以找個位置坐下,看它那細細的紋理和即將消逝的生命。它們多調皮啊!和着風,一個個便爭先恐後地下了。沒有單個的,卻是成群着。興緻起了,便在空中兜兩個圈兒,跳幾場舞,這邊逛逛,那邊走走。或是淘氣地,蹦到你的手心裡,是嬉戲,卻又像是一場告別,一次留戀,縱然,只有幾秒的光陰。葉,終會落,無論怎麼挽留,無論怎樣企盼。記得有人說過,葉的落,是為了來年的花的艷,可是來年的花又艷了,葉又綠了,那麼,去年落下的那個它呢?這麼多花,這麼多葉,可終究,不是那個它。我不知道,葉是如何想的,在它初生時,它是否知道這一天的來臨,當它生命終止時,留下的,是不知的悲哀,還是已知的無奈?可是,就算知了,從頭到尾,全部知了,那又如何?照樣,長得茂盛,照樣,紅得精彩,可能,這就是葉吧。

  桂,常常被我們和“秋”這個季節聯繫在一起,秋桂,秋桂,便是由此得來。且不說四季桂,那些只獨獨長於秋季的桂花,就已多得數不勝數。小小的桂花,被包在大得如“巨物”般的葉里,像個害羞的姑娘,躲躲藏藏,遮遮掩掩,卻是止不住那淡雅的清香。桂花,是很平凡的,沒有牡丹的艷麗,沒有玫瑰的熱情,沒有紫藤蘿的高貴。桂花,準備了這麼久,整整三季,卻只為了開一個秋天。縱然如此,可它還是開了,在這凄秋,在這涼季,添了那麼一點點微不足道的生氣。桂花,是滿足的吧,為秋的貢獻,為人們的奉獻,桂花,沒有能力去與梅花攀比,沒有能力立足於冬霜,所以,它便選擇去裝飾秋天,裝扮秋天,點綴秋天,桂花,依舊活得驕傲。

  無論是桂,葉。還是別的什麼,都離不開一個字——秋。秋,是金色的,是有着一種淡雅香的,是戀着那凄涼的葉的。可是同樣,秋也是一種暮,滿含留戀的遲暮,與來年的春,無法媲美那勃勃生機,但,不要為秋傷感,今日的凄,是為了下一年的盛。許多人看着那春日的美麗。都忘卻了前一年的秋天,聽着秋說:不怕遺忘,只要來了,就足夠了,只要獻出了,就不含憂怨了,我笑了。是啊,秋,便是如此呢,又怎捨得拿春來相比呢?

  這樣默默的葉,這樣易足的桂,這樣貢獻的秋。

您正在瀏覽: 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