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少年犯》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少年犯》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少年犯》有感 

  河南省新鄉市外國語小學 

  六四班 王小雪 

  輔導老師 崔菁蕾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少年犯》這部電影。看完后我們感慨萬千。下課後同學們紛紛議論他們的犯罪原因。 

  看着那一個個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少年,穿着灰色的囚服,剃光了頭髮,帶着手鐐和腳扣,周圍是電網。簡直是讓他們插翅難飛,如果他們沒有犯罪,現在也會向我們一樣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自由自在的生活。 

  他們為什麼會犯罪呢?是衝動,不是。是為了一己之私,也不是。問題就出在他們------不懂法律。“法律”這個詞讓人們想到的是一個國家的尊嚴,如果一個人沒有了尊嚴,他就在這個社會上無法立足,而更何況一個國家呢?“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這句話已流傳至今,一個國家要想強大,就的制定法律,人民也得遵紀守法,不能胡作非為。 

  那他們為什麼不想想自己的父母、親人呢?影片中有一名中學生因犯罪被帶走,他奶奶天天盼,日日哭,把眼淚都哭幹了,最後眼睛都哭瞎了。如果他們在做事前都好好想一想;這樣做對嗎?這樣做會對他人造成傷害嗎?這樣做對父母有影響嗎?如果他們能認真考慮這些問題,那就好了。 

  通過觀看這部影片我覺得我們不能這樣做。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養成亂花錢、吸煙、喝酒、去網吧、迪廳等的壞習慣。我們要遠離犯罪道路,改掉自己的壞習慣。不和社會底層的小偷、強盜等人在一起。 

  讓我們從身邊的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改變壞習慣,不走上犯罪路。

您正在瀏覽: 觀《少年犯》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少年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