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嶺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嶺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寒假,我有幸跟着爸爸去梅嶺旅遊。 

  梅嶺,一個美麗而神秘的山嶺。聽爸爸講,梅嶺就是因為上面多梅花才因而得名,革命家陳毅曾在梅嶺上面寫過著名的詩《梅嶺三章》。聽到這兒,我恨不得馬上上去揭開它那神秘的面紗。

  一進梅嶺,一條石子路順着山峰向上延伸,兩旁蔥蔥鬱郁的樹木挺立在梅嶺腰間,一塊巨大的岩石上深深地刻着“梅嶺”兩個大字,一條小河在山旁靜靜地流過,空氣清新無比,使人心曠神怡……這一切都顯得那麼優雅自然,簡直像一幅圖畫。

  小河淙淙流過的聲音伴隨我們來到梅嶺的山腰,梅樹漸漸多了起來,樹上的梅花都競相開放,清新的空氣中夾着絲絲梅香,我貪婪地吸着夾着迷人花香的空氣,“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句詩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是啊!在冬天的寒冷天氣中,梅還能抵擋寒風的侵襲,而且能發出陣陣花香,讓人在風中漫步時,突然一股梅花香撲鼻而來,那是件多麼美麗的事啊。

  再往前走,人也多了起來,原來我們不知不覺已走到了狀元樹旁,狀元樹相傳是明永樂年間一位書生高中狀元后所栽而得名。狀元樹的主幹魁梧粗壯,三個人合抱也抱不了,往上看去,那巨大的樹冠像把大傘,遠遠看去,狀元樹像一朵巨大的綠色的蘑菇雲一般。我和姐姐弟弟合影留念之後,繼續向下一站走去……

  終於到了最後一站——梅關城樓,號稱“嶺南第一關”的梅關!啊!好一座威武的雄關,那氣勢的雄偉深深地把我折服了。那用紅筆題寫的“梅關”二字蒼勁有力,與我面前的雄關渾然一體。穿過梅關,便走出了廣東省,來到江西省了,在一塊石碑上刻着“一腳踏兩省”五個大字,這時,我的身心感到無比地愉悅,我終於飽覽了梅嶺的美景,吸盡了梅嶺的梅香。該回家時,我戀戀不捨地走走停停,回過頭來望着這美麗的梅嶺,真可謂是“一步三回頭”啊!

  梅嶺,一個美麗而自然的山嶺。我終於揭開了你神秘的面紗,一睹了你的風采。梅嶺一游,不僅讓我大開了眼界,而且更使我從中領略了大自然所創造的東西無疑都會成為我們人類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梅嶺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嶺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