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嶺之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嶺之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梅嶺坐落在廣東省和江西省交界的大余縣內。

  五一假期,我們驅車前往梅嶺參觀。我們將車停在了山腳下,山下有兩棵梅花,一棵雪白雪白,一棵則是深粉色,更奇怪的是,在一個角落裡,白梅樹上居然長出了一朵與眾不同的紅梅。我們腳下踩着古驛道,看着漫山遍野的梅花,真是令人心曠神怡,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牆角樹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雪白的梅花圍繞着悠長的古驛道,把古老的驛道打扮得更美麗。古驛道在很久以前是從江西通往廣州的出口,只要在最高處的關口買票出入就可以了。在半山腰,我們發現一個山洞,你一定會想:山洞又有什麼奇怪的?這個山洞可不同尋常,它曾經保護了陳毅元帥。故事是這樣的:戰爭年代,陳毅元帥為了躲避敵人的追捕,躲在一個老奶奶家養傷,當時,敵人找不到陳毅,就搜查老百姓的家,快搜到老奶奶家了,老奶奶讓他穿上草衣,挑上水桶,裝着去挑水,老奶奶罵道:“你這個懶蟲,整天只會睡覺,也不去挑水。”說著,就讓陳毅裝着去挑水,藉機躲在了這個山洞裡,與敵人周旋了二十多天。在這二十多天里,老奶奶天天給陳毅送飯送菜。後來,敵人沒找不到陳毅,就放火燒山,敵人以為一燒山,陳毅一定會跑出來的,那樣就可以把他捉住了。可是,當火燒到陳毅躲的洞口,剛好下了一場很大的雨,把火滅了。後來,陳毅當了中央領導人,總是忘不了他的救命恩人,便經常回梅嶺看望老奶奶。

  參觀結束了,梅嶺的風景,梅嶺的故事,時時感動了我,促使我不斷前進。

您正在瀏覽: 梅嶺之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嶺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