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做的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做的飯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一天,母親的“烹飪”技術越來越“爐火純青”,而我的食慾也隨之一步步走向死神。好多次,我實在忍不住想要大發脾氣的時候,卻想起兒時一次吃飯,我對母親說:“你做的是豬食!”母親微笑的臉突然變得很難看,眼中一下自流出淚來。我一下子不知所措。她眼中的失落至今銘刻再我腦海。   

終於,我考上了市重點高中,住校。   

我歡天喜地地慶賀那一天的到來,更慶幸自己不用為“吃飯”的問題發愁了。興奮、喜悅、高興、激動…一切一切的幸福充溢了我整個身體。   

學校里的伙食讓我“樂不思蜀”了。當別人帶着哭腔地說想家的時候,我卻暗自高興自己終於脫離了“苦海”。兩個月來,我甚至沒往家裡打一個電話,我一點都不想家。   

天突然冷了。下了晚自習我習慣在班裡多呆一會兒。回寢室時已夜裡11點多。走到樓下,突然見一個人影很熟悉—那不是母親嗎?   

我忙跑過去。   

“媽,你怎麼來了?”   

“我來看病,順便帶點兒衣服給你。”母親的聲音有些激動。“天那麼冷,看你穿這麼單薄”她拉起我的手,“看你這手涼的!”   

其實,母親的手也很涼,我分別感覺到她在微微顫抖,藉著微弱的月光,我看見母親那被風吹散的頭髮,和兩片乾澀的發紫的嘴唇。   

“你什麼時候來的,媽?”我問。   

“沒多久,我來得晚,剛站這兒你就來了。”   

遠處鐘樓上的大鐘敲了起來:“當——當——當——……”   

十二點。   

“那你怎麼過來的?”我問。   

“坐車呀!”   

“坐車?”我心裡微微有些酸了,我知道,最後一班公交車是八點。   

“給,這是我給你帶的毛衣,這是電熱毯—別忘了把它鋪上—這是你的圍巾,還有手套,還有……”   

“媽,這麼晚了你怎麼回去呀?!”我不禁有些着急。   

母親還在樂滋滋地給我介紹她剛給我買的零食:“這有果凍,有話梅,有巧克力,有……”   

“媽,晚上您再這兒住一夜吧”   

母親突然怔住了,眼中矛盾與渴望交織着。半響,她才激動地說出一句:“可以嗎?!這樣你能睡好嗎?”   

我點頭。母親高興得有些不知所措,“你,你住哪兒?”   

…………   

我和母親在寢室的小床上緊貼着。我可以聞得到母親頭髮上炒菜時油煙的味道,那樣熟悉,那樣親切。我失眠了,看着母親熟睡的臉上掛着幸福的微笑,我心裡猛地一顛,鼻子酸了起來。   

第二天,母親早早就醒了,她坐在床上,靜靜地看着我。我並沒有睡着,但努力裝出一副睡得極香的樣子,好久。等到母親輕輕地從床上下來時,我裝着剛睡醒的樣子:“媽,起來了?”   

“你快睡吧,還早呢!”母親輕輕地說,“我得趕快回去給你爸做飯了!包里有吃的,起來吃點再去上課,別忘了。”她輕輕地穿上衣服,輕輕地走了出去,輕輕地關上了門。   

我一骨碌爬了起來,掀開窗帘。母親的背影匆匆地消失在我眼前,心裡頓時升起一種溫暖,一回頭,看見桌上一張留言條:   

“記得多穿些衣服!小心着涼!—媽媽”   

突然間,我的鼻子又酸了。   

星期一放假,我回了家。   

母親開門時驚喜得大叫:“你回來了?!”說罷便風風火火地衝進廚房給我做飯。好一陣工夫,母親興奮地端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微笑着對我說:“剛學的手擀麵,快嘗嘗!”   

我慢慢拿起筷子,看着那猶如“麵糊”的“麵條”,狼吞虎咽地大吃起來。母親做的飯依舊那樣難以下咽,但我卻大口大口地吃得很香的樣子。母親笑了,在她那滿是幸福與滿足的目光中,我的淚大滴大滴地落了下來。   

“怎麼了你!”母親慌忙拿起手帕替我拭淚。   

“沒,沒什麼,”我哽咽着,“這蔥,蔥—太,太辣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做的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做的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