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雲生的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生的飯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雲生,飯!”每天中午,雲生總能在座位上拿到同學們給他取回的飯盒。

  雲生是個弱智生:大腦袋,細脖子,個子比我矮大半頭。他搞不清自己的飯盒,我們在他的飯盒上做了記號,由我們幾個班幹部每天輪流給他取送,我被排在星期一。

  雲生拿到飯,總愛笑笑說:“謝謝大哥哥!”或“謝謝大姐姐!”不管年齡大小,一律這麼叫。每天中午,他總能吃到許多大家夾給他的小菜。

  雲生上課很守紀律,從不吵,總是寫着自己也看不清的字。

  一天上美術課,雲生削鉛筆,把手指劃破了,那是把生了銹的小刀。他沒有哭,用破布包住了傷口。第二天,他照常來上學。

  不久,雲生的手指發炎了,大家也不知道,只看到他手指上還是包着布頭。

  星期一,我又去給雲生拿飯,發現飯盒很輕。他本來只有我一半的飯量,這次更少了。我說:“雲生,你要成仙了,吃這麼一點兒飯?”雲生無精打采地說:“我不想吃。”我一摸他腦門兒,很燙,馬上告訴了班主任老師。一會兒,雲生的爸爸來了,把他背了回去,匆忙中忘了拿飯盒。

  雲生真的“成仙”了,他因得了破傷風,耽誤了醫治,死了。星期天,我們去雲生家悼念他,老師也去了。

  星期一,我去食堂拿飯盒,怎麼也找不到雲生的飯盒,猛然想到他已經不在了,就默默地回到了教室。我找出雲生的飯盒,把一大團飯撥進他的飯盒,又夾了菜。同學們都圍上來了,給他撥了滿滿一盒飯。我站在後面說:“雲生,你吃吧……”許多同學都哭了,我們失去了一個多聽話的小弟弟呀!

  願雲生到有人給他拿飯的地方去吧!(指導教師 馬家春)

  點評:

  小作者以雲生的飯為線索,通過同學們幫雲生拿飯、雲生飯量減小和大家最後一次往雲生的飯盒裡撥飯這些細節的描寫,使得文章的字裡行間都充滿了感人的力量。特別是最後一句“願雲生到有人給他拿飯的地方去吧”,把這種力量最大限度地釋放出來,做到了以情取勝。(大 魚)

您正在瀏覽: 雲生的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生的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