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做的飯菜真好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做的飯菜真好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自己做的飯菜真好吃!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班

  張王輝 指導:黃惠娟 215523

  0512-51891960

  今天我到黃老師家玩,黃老師決定由我和黃煜超燒一頓飯。

  準備工作開始了,先洗米,我們來到井邊,“嘩嘩嘩……”大力士黃煜超一會兒就打滿了一盆水,我們就淘起米來,我、黃煜超仔仔細細地把米里的小石子和蛘子挑出來,我說:“我奶奶淘米很仔細,不會留下一顆小石子,她做的飯只管大口大口吃,可爺爺淘米很馬虎,每次吃飯都要小心翼翼的,不然牙齒就被石子啃掉了,從小到大我已啃掉三顆牙了。”

  洗茄子的時候,黃老師說,要把茄子的柄和萼剝掉。我可厲害了,只一掰把柄和萼全部掰掉了,誰知黃煜超也不示弱,他抓住柄用力一掰,隨手就扔了,黃老師說:“你扔的是茄子當中最鮮的一段。”

  接下來切茄子了,黃老師說:“切東西手指不能前伸,要向手心扣,這樣就不會切着手指了。”黃老師還說,把茄子剖成兩半再切,就方便多了。黃煜超可厲害了,單手切茄子,這樣就更安全了,不愧是常熟國際飯店大廚師的兒子。我倆三下五除二,就切滿了一盤子茄子塊。

  接下來我們為水燉蛋作準備。叩雞蛋時,我倆各顯神通,我是把頂部叩碎,再叩掉幾塊蛋殼,蛋黃和蛋清就慢慢地流了出來,雖然慢了些,可不會浪費一滴蛋黃或蛋清。黃煜超用力過猛把好多蛋清打在桌子上,雖然很快,但是太浪費了。接下來必須把雞蛋攪拌均勻,可我們倆誰也不讓誰,只能輪流攪拌了。

  該開鍋燒火了,我先點火,黃煜超燒火,他把火燒得旺旺的,真像《西遊記》中的三味真火。我菜還沒放下去,鍋子里已經冒煙了,我先放姜和辣椒翻炒了幾下,真嗆人。   “快把茄子倒進去!”我趕緊把一大盆茄子倒下去翻炒幾下后,放半勺鹽,再放半勺味精,再翻炒幾下,放些水,蓋好鍋蓋,一會兒,那香味就撲鼻而來,於是我舀了一勺菜汁,嘗了嘗。哇!真鮮,真好吃。因為火很旺,茄子竟然已經熟了。

  飯鍋里直冒氣,我說“飯熟了。”“不要再加柴了!我蛋湯還沒燉上去呢!”黃老師邊說邊急急忙忙打開鍋蓋,在準備好蛋碗里放一些熱米水攪拌幾下說:“用熱水燉蛋一定成功。”把一大碗蛋湯安全地放入鍋中,蓋上鍋蓋,說:“灶肚裡還有很多柴火,讓它自己燒吧,我們就等着吃飯吧!”

  開飯了,米飯又香又軟,那蛋湯也金黃金黃的。一勺下去嫩嫩的,滑滑的,嘗一口很鮮。於是我大勺大勺地往飯碗里送,成了蛋湯飯,三下兩下把一大碗飯吃了下去,又追加了兩勺蛋湯,吃到最後還像狗一樣把碗舔得乾乾淨淨。

  這頓飯我吃得比任何時候都多。

您正在瀏覽: 自己做的飯菜真好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做的飯菜真好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