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渡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渡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合作就是成功,合作才能創造出美麗和諧的世界。”在今天的作文課上,別開生面的渡船小遊戲,再次證明了這句至理明言。 

  初聞這“渡船”二字,我還百思不得其解,這教室里哪有什麼船呀?就算是有船,這教室又不是汪洋大海,也渡不了船啊!老師這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啊?正在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時候,“渡船”開始了!原來,每船船員將要在船長的指揮下,一個不落地站在特殊的“船”——報紙上。我瞅了一眼“船”,天啊!這麼小,還不如有沒有一平方米呢!這麼小的“船”,怎麼站得了我們五個人呢? 

  我們一船,最輕盈的就數范嘉艷了,率先登船的自然也是她。她很快站在“船”的一角,看了看我們剩下的四個人,生怕位置不夠,就又往邊上擠了擠,這樣一來,船上的空餘位置就更大了。我又着眼打量了一下剩下的四個人,便以船長的名義讓張家明、劉頊源上“船”。他們上了船,剩下的空間就更小了。於是,我和羅瑋雯便以最快的速度上了“船”。遺憾的是,我的空間彷彿還嫌大,而羅瑋雯的腳則在界外,我見狀,便往旁邊靠了靠,可惜,成效不明顯,羅瑋雯仍有半個腳在界外。這下我犯難了,我要是往右擠吧,張家明會出界,可我要是原地不動吧,羅瑋雯也會出界,無論怎樣,總會有一人“落水”。忽然,我靈機一動,索性和她換了個位置,說來也巧,這麼一來,這一張報紙,非但不嫌小,還留下了點空地。剎那間,我明白了“人心齊,泰山移,只有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才有成功的希望。合作能讓成功之花燦爛綻放,合作還能在你孤寂時得到一份關懷。這就是合作的力量。 

  又一次挑戰開始了,這回,報紙一下子少了八分之一的面積,這對我們一船來說,是難上加難。和上一次不同的是,這回率先登船的不是范嘉艷,而是張家明和劉頊源,他們上船后,直接站在了船尾。即便如此,這次剩下的面積僅有上次站兩個人時那麼大。我“下令”讓羅瑋雯站在船的左側,見剩下的位置不多了,便與范嘉艷一起站到了船頭。結果,這次實在是魯莽,沒有能考慮周全,導致張家明和羅瑋雯都各出了界。我想了想,覺得這次失敗的原因是船員都站得太分散,不夠集中。於是,我讓劉頊源和張家明往邊上站了站,又和羅瑋雯、范嘉艷一起下了“船”,這次,誰都沒有落水。我心欣喜極了:幸虧這次重量均衡,重心集中,才無人“落水”,也沒有“翻船”這樣的情況發生。兩次渡船的成功,讓我覺得自己這個船長還不錯。 

  這次的渡船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這次的成功渡船,讓船上開出了美麗和諧的合作之花。

渡船 作文推薦:

  • ·廈門的輪渡船900字
  • ·渡船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渡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渡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