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雄關如鐵,邁步從頭越 1425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關如鐵,邁步從頭越_1425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25字  編輯:小景

雄關如鐵,邁步從頭越 標籤:從頭開始作文 從頭再來作文

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內蒙古草原敞開寬闊的胸懷,深情地擁抱朝陽和朝陽中緩緩降落的中國第一位航天員。中國繼前蘇、美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具備載人航天能力的國家。 

  39年彈指一揮間。往事如卷,展開歷歷在眼前。39年前,新生的人民共和國從戰爭廢墟上剛剛站立起來,戰火燒到了鴨綠江邊,中國不得不抗美援朝保家衛國。而美國憑藉著二戰勝利者盟主自居,挾強大軍事科技實力與“長崎廣島”的餘威,頻頻對我進行“核威懾”“核訛詐”,反華急先鋒--麥克阿瑟甚至揚言要在中朝邊境建立“核輻射帶”,想迫使我伏首稱臣…… 

  中國需要和平,但“平衡來自於力量,和平來自於威懾”,我們的和平需要以實力為盾牌。在常規戰中與世界第一強國打了個平手之後,嚴峻的現實迫使新中國的領導人不得不考慮研製自己的原子彈。 

  軍事高科技以人為本,人才從哪裡來。“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新中國初升的太陽,召喚着海外赤子衝破重重阻力毅然歸國,物理學家趙忠堯歸國途中被駐日美軍關進監獄,被美國將軍稱為“值三個師”著名科學家火箭專家錢學森以探親名義回國,卻被無理拘禁,幾經周折終於回歸祖國,剛從朝鮮戰場歸國的志願軍將士在張愛平將軍的率領下征塵未洗,就踏上西行的列車在浩瀚的沙海中開闢新的戰場。 

  “壯志飢餐砂礫飯,笑談渴飲苦水漿。”創業的艱難沒有壓倒會戰大軍。他們不畏零下40攝氏度的低溫,不畏漫天狂砂風雪,不畏手工作坊的科研設備。終於在“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1964年的深秋,在“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大漠深處,一朵巨大的蘑菇雲衝天而起,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世界為之震驚。就在原子彈爆炸成功的第三年,中國第一顆氫彈空爆實驗成功。三年之後,一曲響徹環宇的“東方紅”向世界莊嚴宣告:中國掌握了人造衛星的空間技術。中國航天人以愛國奉獻的精神挺直了民族的脊樑,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當“兩彈一星”的成功讓所有中國人為之歡欣鼓舞的時候,中國的飛天夢也正在孕育之中。然而,由於經濟實力有限等種種原因,這個夢整整被塵封了20多年。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年”。1986年,中國航天人終於迎來了航天史上的春天。 “863”高技術發展計劃,第一次從戰略高度對我國高科技事業進行謀篇布局。載人航天被列入實施計劃。它無疑是共和國最偉大的科學工程之一,高科技從未像這十幾年這樣恩澤過中國人,高科技的概念也從未像今天這樣深入人心。如果沒有‘兩彈一星’等諸多基礎高科技的帶動和牽引,就不會有今天的運載火箭商業發射服務,不會有核電站、衛星通信、航天遙感等產業的興起,也不會有我國的計算機及其應用行業、微電子行業等等到民用工業的發展。中國航天人的自強創新的精神再一次開放了民族的尊嚴和自信之花,中華民族如同海上的朝陽鮮艷明亮。在人們的牽挂中踏着美麗的晨光平安歸來的楊利偉,表明了我國載人航天的成功,我國由此躋身世界第三個擁有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它充分顯示了我國綜合實力的強大,打破了長期由歐羅巴人對載人載人航天的壟斷。 

  在閃爍着“四大發明”科技之光的五千年文明古國,在閃爍着“兩彈一星”的新中國,在閃爍着改革開放潮汐的、曾經積貧積弱社會主義中國,終於催生了“載人航天”初戰告捷的喜報。“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漫漫征途中的愛國、奉獻,自強、創新,團結、協同精神,必將使中華民族的科技能力從新的起點上更上一層樓,讓我們飛天夢想更加輝煌,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雄關如鐵,邁步從頭越1425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關如鐵,邁步從頭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