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爸爸—一個地地道道的“養花迷”; 媽媽—一個“服裝迷”; 哥哥—一個“球迷”; 我—一個“書迷” 小女孩, 我們四人組成了一個多彩、幸福、溫馨的家! 

爸爸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養花迷”。每天除了工作,就是養花。對花簡直到了痴迷的地步。只要哪兒有好花,他都要買些回來。蒼勁挺拔的五針松啦、雍容華貴的茶花啦、傲霜鬥雪的秋菊啦、香氣撲鼻的夜來香啦……一盆盆擠滿陽台,使我們家簡直成了一個小花園!爸爸常說:“花是美的象徵,花不僅能美化環境,還能凈化我們的心靈!”親戚朋友來我家看到花都會讚嘆不已,爸爸每次都會微笑着對他們說:“喜歡就拿去吧。” 有時我問爸爸怎麼捨得,他回答我:“你不是讀過《養花》這篇文章嗎?我是在向老舍先生學習呀!”有的親戚朋友把花拿來請爸爸幫忙養活,爸爸從不拒絕,而且認真對待,所以,人家來拿花時總是笑得像花兒一樣燦爛。這就是我的“養花迷”爸爸。 

  媽媽是個“服裝迷”。只要電視上有關時裝的節目,我們都得讓道,不僅如此,我們還得當她的免費“模特”。我和哥哥小時候的衣服都是她設計並縫製的,每套衣服都很新穎和別緻。記得有一次,媽媽新給我做了一件裙子,那是一件紫藍色的連衣裙,上面綉着四隻小白兔,一隻最大的是兔爸爸,一隻比兔爸爸稍微小一點的是兔媽媽,一隻中等個兒的是兔哥哥,一隻最小的是兔妹妹。媽媽說她把我們全家都綉進去了。我高興地穿着新裙子,剛走出家門,路過的張阿姨就說:“靜兒媽媽又給靜兒做新衣服了。靜兒穿起來真可愛!哪天也讓她給我家怡兒和凌兒做幾件。” 每次聽到這讚美聲,我心裡就為有一個“服裝迷” 媽媽感到自豪無比。這就是我的“服裝迷” 媽媽。 

 “好球,又進了!” 一定又是我那“球迷” 哥哥在連聲喝彩,拍手叫絕。哥哥星期六一回家,只要電視里轉播足球賽,無論中國的還是外國的,他都場場必看;《足球》、《足球世界》之類的報刊,每份必買。一說起“足球” 來就滔滔不絕,儼然一位足球先生。因為熱愛運動,所以“球迷”哥哥既長有一付好身體又不近視,學習成績還步步高升呢! 

  我呢,是一個見書如見寶的“小書迷”。除了每天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外,業餘的時間就是沉迷在書海里,書使我理解了“梅花香自苦寒來” 的深刻含義,懂得了人間的真、善、美和假、惡、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當然,我的好成績更離不開書的功勞了。 

 “養花迷” 爸爸, “服裝迷” 媽媽, “球迷” 哥哥,還有“書迷” 的我,這就是我的家。我的家整天說說笑笑,充滿快樂;充滿幸福;充滿溫馨;充滿甜蜜。我為能夠生活在這樣的家庭生活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