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查“禁塑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查“禁塑令”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電視里天天都在發布“禁塑令”,街巷的大人們也都在討論“禁塑令”,而學校還要求我們在假期里寫一篇關於“禁塑令”的調查報告。什麼是“禁塑令”?哦,原來是禁止用塑料袋,不再讓白色垃圾污染我們的城市。 

  暑假裡的一天,外面烈日當空,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去完成一項任務!在40分鐘內保證回家!”媽媽驚訝地說:“沒有搞錯吧,這麼熱的天,你要出去,不把你烤焦才怪呢!”我“嘿嘿”地神秘一笑,拿好筆和紙出門了。 

  走在大街上,我左思右想該怎樣去完成調查報告呢?想着想着,就來到了“時代超市”。一進大門,冷風就吹來,緊張的心一下子平靜了許多。選擇了6號結賬出口,拿着紙和筆,準備開始調查。 

  正好一個阿姨走了,後面沒有人了,我上前去問收銀員有關環保袋子的價格后,我趕緊做了紀錄。正好有一位奶奶來結賬,奶奶拿出了魚、肉和蔬菜,阿姨正要給奶奶拿環保袋時,奶奶說她有,我心想老年人都是自帶的吧!正巧又一位奶奶來結賬了,只聽奶奶說:“給我拿一個2角的環保袋。”我很吃驚,老年人也有自己不帶環保袋的。而相反一個穿得很時髦的姐姐卻自己帶了環保袋。 

  人越來越多,我也記得越來越急。在“途中”我看到一個好笑的情景,一位小夥子買了好多東西,有冰紅茶、有薯片、有冰淇淋……我舔舔舌頭,這些都是我喜歡吃的。可他對收銀員說:“我要一個1角的袋子。”他拿起小小袋子,把什麼東西都往裡邊而塞,正要走時,只聽“噗通”一聲,東西全撒了,在塑料袋的底部撐破了一個大洞,我趕緊捂住嘴,拚命忍着笑,只見他手忙腳亂地把地上的東西通通撿起來,又買了一個2角的袋子,紅着臉,急匆匆地走了。哈哈,真是一個“節儉”的小青年啊。 

  看看手錶,已經過去35分鐘了,我今天的收穫可真大啊,正當我轉身要走時,有人輕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吃了一驚,是媽媽,原來她一直在跟蹤我!我生氣地看了她一眼;哈哈媽媽給我買了好多吃的,我又笑了。在路上,我對媽媽說:“媽媽,我還要搞幾次調查活動,請你別跟蹤我咯!”“好,我相信我的女兒。”媽媽笑着說。 

  在炎熱的暑假裡作社會調查,真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我查“禁塑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查“禁塑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