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禁煙運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禁煙運動”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禁煙運動” 

  俗話說“煙癮一來人似狼(注意,這裡是鴉片,我爸只是抽香煙),賣兒賣女不認娘”,吸煙既有害於身體健康,又會浪費錢財,還容易讓身邊的人吸入“二手煙”,戒煙,真是一舉三得,可是戒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去難多了,最近,我家就出現了這樣一位“癮君子”他就是——爸爸。 

  本來呢,老爸的煙癮也不算太大,只不過是在街上碰到熟人或是家裡來了客人的時候,爸爸才拿出煙來招待他們,順帶自己點上抽一根,平時頂多是在上廁所的時候抽上一根,可是隨着新年的來臨,家裡來的客人越來越多,爸爸的煙也少得越來越快了,爸爸的煙癮也越來越大了,看着爸爸的煙少得竟到了離譜的速度,有時一天甚至會少5、6根,這是怎麼回事呢?經過我的細心觀察,發現爸爸去上廁所的時候拿煙一次拿上2、3根,出來的時候一身煙味,我衝進廁所,在廢紙簍里發現了爸爸剛剛留下的犯罪證據,老天,足足有20多根啊!於是,我和媽媽就展開了一場轟轟烈烈的禁煙運動。 

  某日,我假裝一邊看書,一邊不經意的對媽媽說:“媽媽,這書上說,吸煙不僅容易使人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循環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風。還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煙所導致。一個人每天吸食十支煙,其患病率是非吸煙人士之十倍。被破壞的細胞不能回復正常。初期病徵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呢!”媽媽一聽,故裝驚訝地說:“呀,是嗎?沒想到吸煙的危害有這麼大,老翟啊,你平時在廁所一次吸幾根煙啊?怎麼你上廁所的時間越來越長了?”爸爸連忙擺手,撒謊不見臉紅地說:“沒有,沒有,堅決服從兒子和您的命令,一次吸一根,一天一根!”我和媽媽突然變臉,把爸爸的犯罪證據拿出來,我氣勢洶洶地說:“這裡面是幾根啊?這廢紙簍媽媽可是十天一倒,再怎麼說好像您也吸不了這麼多根煙吧?二十多根呢,老爸,你來解釋一下吧?”媽媽也在旁邊幫腔說:“對對對,我說最近咱家裡煙味怎麼這麼濃了,原來是你在搗鬼,虧我還以為是空氣不夠流通呢!”在我和媽媽的逼問下,爸爸真是百口莫辯啊,乾脆一下躲進了房間里,不過以為這樣就能完了嗎?嘿嘿,好戲還在後頭呢!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剛起床,就發現對面牆上貼着“吸煙可恥,危害家人,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爸爸不屑地“切”了一聲,兀自去了洗手間,卻發現鏡子上也貼着“吸煙有害於健康,請把彈藥交出來,禁煙軍是優待俘虜的,否則,發現一次吸煙,罰款5元!”不僅如此,就連廚房裡,電視前,大門上,書柜上……到處都貼滿了這樣的標語,爸爸被我們煩的不行,終於舉手投降,把全部的彈藥交了出來,我和媽媽偷偷直笑,哈哈,老爸也有投降的時候。 

  在“禁煙運動”以後,爸爸的煙癮果然收斂了許多,就連廁所里的煙味也少了不少,看來爸爸還是蠻自覺的,只要以後再多多克制,相信爸爸一定會把煙癮全部戒除的!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禁煙運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禁煙運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