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的“禁煙令”,有何作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禁煙令”,有何作用?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禁煙令”,有何作用?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禁煙作文 作用作文 雪的作用作文

5月1日,國家發布了“禁煙令”。“禁煙令”給我的第一感覺的良好,因為煙實在是害人不淺呀!可漸漸的,大家都對“禁煙令”無懈,導致“禁煙令”無法順利的進行下去,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大家的不自覺、不文明。 

  其實國家的初衷的好的,可造成的成就是微弱的,這到底怎麼回事?仔細想想,不少人就能想明白:“禁煙令”並沒有對違反者進行高金額的罰款,也沒有指明誰來罰,罰的金額又到哪裡去?這怎麼能讓人罰的心服口服?不能心服口服誰會交罰款?不用交罰款意味着隨便吸煙,那麼“禁煙令”怎麼有效? 

  大家不吸煙,對國家,對人民都有好處的。禁煙令的實施是要付出成本的,尤其是在一個有着上億煙民的國家。回想一下禁放令的實施過程就會明白。法律在習慣面前常常顯得力不從心,但這並不表明法律對於習慣不起作用,習慣的改變就是一種生活方式的改變,而法律恰恰是提倡一種新的生活方式的工具。 

  一根香煙,危害極大:香煙的毒性,對身體十分大;對環境污染,大氣層的污染,都有極大的危害。 

  少吸一根煙,世界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禁煙令”,有何作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禁煙令”,有何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