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七彩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彩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在流去,變成了記憶。如果過去的記憶是一朵朵美麗的煙花,那麼童年就是記憶中最美一朵大花!我的家鄉在洛陽市宜陽縣鹽鎮中的一個小村莊,那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周圍有一條小溪,十分清澈美麗,有許多小魚小蝦和很多螃蟹在裡邊居住,我最美好的童年就在這條小溪和螃蟹之中產生。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家門口和幾個朋友玩兒,我突然想起小溪,於是就和朋友們去了小河裡。小溪十分清涼,給我們幾個帶來了幾分清爽,我提出捉螃蟹,大家都一致同意,大家從家帶來水桶等工具,開始了大作戰。我一將討伐,搶先抓住了一隻螃蟹,其他人都先後抓到了螃蟹。但是,這樣太慢了,要抓到什麼時候,亮亮說:“我們先把水堵住,再把水引到田裡去。”說干就干,大家拿着鐵鍬挖起淤泥,堆成小堤壩,把水攔住,下面立刻沒有了水,只剩下了許多的小水坑,有的水坑裡有小蝦,有的水坑裡有小螃蟹,有的水坑有小魚,有些螃蟹窩裡剛爬出大螃蟹,非常多。我們抓了一會兒,河水快滿,我又讓一人把水引入了稻田,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們分了工,兩人守小堤壩,其他人抓螃蟹。大家恪守其職,守的守,抓的抓,十分成功,說說笑笑,快快樂樂,好不高興,但好景不長,稻田的水也快滿了,眼看不行了,我們都是十分着急,我急中生智,將隔壁的稻田打開,使水流進了其他田地,使堤壩再次獲救。我們鬆了一口氣,繼續戰鬥。又幹了半天收穫不小,三十隻螃蟹,二十一隻龍蝦,五十三條小魚,大家都十分高興,突然小黑找到了一片沒有過去的地方又抓住一條大鯰魚和幾隻螃蟹。大家突然想起,後面沒有去,就把看的兩人留在那裡,繼續抓,所有人都興奮極了,又得不少戰利品,但是水卻馬上到來了,後來才知道水滿了,兩個人怎麼都堵不住,實在不行了水才下去的。我們回到了家,受到了誇獎,心裡十分高興。

  每當想起這段記憶,我就十分開心,因為這段記憶給過我快樂,令我難忘,我要記住這段記憶,讓這段記憶永遠銘記在心!

  河南三門峽靈寶市尹庄鎮實驗小學六年級:牛津

您正在瀏覽: 七彩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彩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