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然的姐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然的姐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蘇然的姐姐 

  酷熱的夏天,在一家飯店裡,一群中年人圍成一桌吃飯。 

  他們在舉行一場婚禮。 

  新郎是蘇然的爸爸。 

  蘇然抓了一隻雞腿跑出來。坐在台階上,蘇然嘆了一口氣,啃着雞腿,眼睛變濕了。她開始小聲啜泣起來。 

  “嗨!你好。”蘇然感覺有一隻手放在了自己的肩上。“我叫羅蕊,你是蘇然吧!” 

  蘇然點點頭。眼前這個女孩子和自己差不多大,梳着齊耳短髮,穿着淡藍色的短袖衣服,草綠色的短褲,雙手插兜的樣子像一個小男孩。蘇然認出她是新娘的女兒。 

  羅蕊挨着蘇然坐下,她手裡也有一個啃了幾口的雞腿。“我們馬上就要做姐妹了,你 …… 對你爸爸結婚有看法嗎?” 

  蘇然笑笑:“沒什麼啦!只要我爸爸高興就行了。就是希望他們別再吵架。” 

  “我也是。我想你會接受我媽媽的,她脾氣很好,就是有點笨。”羅蕊笑着說。 

  “我爸爸工作很忙,但他很會做家務,只是時間太少。呵呵。” 

  那天黃昏,兩個小女孩坐在一起,一邊啃雞腿,一邊聊天。 

  太陽剛落山時,蘇然和羅蕊被兩個大人領着,走進一座新房子。兩個孩子一起邁進一個大屋子,裡面有兩張床,兩台電腦,一張大學習桌和兩個書櫃。她們住在一起,成為了異父異母的姐妹。 

  那年,他們十三歲。 

  蘇然文靜,乖巧,又有耐心,羅蕊則機靈又調皮,還是個急性子。在家裡,蘇然做家務,把屋子收拾的乾乾淨淨,餐桌上擺好熱氣騰騰的飯菜。羅蕊常常羨慕的不得了。蘇然俏皮的眨眨眼睛。於是,第二天,蘇然教羅蕊做湯做菜,羅蕊也變的有耐心了很多。 

  日子過的很平和,一家人相處的很融洽。蘇然和羅蕊過的很幸福。 

  轉眼三年過去,女孩子們都上了初三。蘇然準備考外地的一所高中,那是省重點。羅蕊也想考去,於是兩個孩子都拚命努力學習。 

  中考的日子轉眼就到,偏偏羅蕊病了。她硬撐着去考場,蘇然攙扶着她,讓她坐在位置上,然後悄悄說了一聲:“加油!” 

  成績很快就發出來了,蘇然以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績順利考上了那所高中,羅蕊勉強考上了市裡的普通高中。 

  蘇然走的那天,天氣格外的好。羅蕊緊緊拉着蘇然白嫩的手,蘇然說:“小蕊你要加油哦,我會想你的。” 

  羅蕊默默的點點頭。在火車卡開動那一瞬間,羅蕊突然喊到:“然然你不要忘了我,我是你的姐姐,你——的——姐——姐——” 

  在火車上的蘇然聽到后,頓時淚如雨下,是的,羅蕊是她的姐姐,蘇然還有一個姐姐,有她,蘇然不會再孤獨。 

  

您正在瀏覽: 蘇然的姐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然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