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邪教作文

邪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崇尚科學,反對邪教作文900字

  在當今科學飛速發展的新時代,越來越多的高科技開始運用於我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當中。科技,已成為我們走向高質量生活的一座橋樑,一根繩梯。但在科技發展的同時有一個巨大的絆腳石——邪教,它以同樣的速度向人們的生活逼近。

  在我們學校的宣傳欄中,寫着邪教的各種危害與在各個國家的發展情況,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邪教的發展情況“20世紀末期,西方社會接連發生了一些邪教事件和邪教活動,如1978年美國人民聖殿教在教主瓊斯的煽動下集體服毒自殺,914人葬身叢林;1993年,美國大衛教派在教主考雷什的指揮下,與警察對峙了51個日夜,放火自焚,86人葬身火海;1994至1995年,太陽聖殿教70多名信徒先後在法國、瑞士、加拿大等地集體神秘死亡;1995年,日本奧姆真理教在教主麻原彰晃的指使下,製造了東京地鐵毒氣事件,造成12人死亡,5000多人中毒;1997年,美國天堂之門39名信徒在海爾—波普彗星來臨之際陳屍豪華別墅……除了這些事件以外,還時常發生煽動信徒棄工棄學,等待“末日來臨”,以巫術迷信活動詐騙錢財,及嚴重違反社會倫理的邪教活動。這類邪教事件屢屢出現,已成為令人矚目的社會問題之一”可見,邪教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這種危害可能是經濟的損失,甚至是生命的代價。雖然我們沒有能力去阻止邪教的這種行為,但我們可以在生活中防止邪教侵入我們的家庭,還要防止受騙。

  宣傳欄上也寫了一些關於邪教帶來危害的事例,其中有一件事讓我對那些沒有良心,喪失人格的教主在心中又燃起了一份憎恨之心。那件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聖經。舊約》說,一天神為了試驗亞布拉罕的忠誠,便叫他把兒子艾薩克帶到山上去獻祭。亞布拉罕毫無怨言,瞞着妻子說是要把孩子帶出去玩幾天。亞布拉罕按照神的吩咐將孩子帶到山上放下,正準備用刀砍下去,卻聽到神叫他不用砍了,留了艾薩克一條命。

  一些基督徒讀了這故事,產生幻覺,也聽到神的呼喚,叫他們把兒子拿出去獻祭。可是和聖經故事不同的是,這些現實生活中的父親們,許多都聽不到神最後叫他們不要砍的話。最後,等了多時,他們為了不違背神的旨意,就拿刀猛地向自己兒子脖子上砍去!”

  相信大家讀了我這篇文章后,進一步的認識了邪教的危害,因此,宗旨是“崇尚科學,反對邪教。”

  初一:李靖弘

回目錄

崇尚科學,反對邪教作文900字

  從小爸媽就對我說:崇尚科學,反對邪教。雖然我的潛意識裡模糊知道一點,但具體我就不知道了,後來從百度上查到:邪教,指冒用宗教、氣功或者其他名義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製造、散布迷信邪說等手段蠱惑、矇騙他人,發展、控制成員,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關於邪教的故事:渥太華3月13日消息: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發生一起邪教害人事件,一名26歲婦女因篤信邪說飢餓而死。

  據報道,原為西部艾伯塔省某基督教教會成員的李賈森、李黛安夫婦,三年前萌生異念,男的自稱是《聖經》里的雅各,並說“上帝”要他做“教主”。教會認為他們離經叛道,遂將他們逐出教會大門。

  此後,這對夫婦沉迷於他們自創的邪說不能自拔,認為社會、工作和錢物等統統無用,只有他們自己的“上帝”才能供給他們生活必需品。

  他們怪異的舉止和念頭,使得原來的朋友、鄰居和同事深感恐懼,紛紛斷絕與他們的來往,生怕他們在“招募門徒”的過程中殃及自己的親屬。

  一心想做“教主”的李賈森,只有妻子李黛安一個忠實門徒,兩人最後流落街頭。這時李賈森又認為吃東西是有罪的,並稱食品是“撒旦的工具”。去年10月,他們聲稱“上帝”要他們齋戒40晝夜,雙雙跑到艾伯塔省坎莫爾山山頂舉行齋戒儀式,後來李黛安終因飢餓而死。

  李賈森隻身回到街頭引起了人們的注意。警方在訊問李賈森后才知道,李黛安因篤信李賈森的邪說而走上了絕路。在警察的追問下,李賈森交代了埋葬妻子的地點。警察乘直升機到山裡找到了淺埋在地下五個月的女屍。警方已經對李賈森的違法行為提出指控。

  邪教,像幾滴烏黑墨水,融入到法律的清水中,開始影響污染,攪亂了水自身的穩定和安逸,其中的水就好比社會,幾滴墨水的融入,就會把整個社會攪渾,然後在其中慢慢地發展,逐漸變得不可收拾,無法管束的地步,整個社會的平衡失去了協調,秩序無法維持正常,這個社會就會慢慢走向墮落和毀滅。

  我們應該倡導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用自己已有的科學知識做基礎,學習更多更廣的新科技,用科學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繁榮、昌盛,把我們的祖國裝點的更美好。

  初二:沈麗凱

回目錄

崇尚科學,反對邪教作文600字

邪教是一個威脅人生命的一個組織,邪教是充滿欺騙的組織,邪教是泯滅人性的組織;邪教是害人害己的組織;邪教是扼殺生命的組織。邪教沒有四季,它像瘟疫一樣的可怕,它讓人們忘記科學帶給人們的力量。科學是一個富有真理的一個組織,這個組織專門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民,為了推翻邪教,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 。自從科學的出現,邪教便稀少起來,所以我們應該發揚科學,推翻邪教。很明確科學是打倒邪教的利器。 

  但是在這21世紀還是有這些迷信的人: 

  比如1.在每年的中考、高考中,很多考生家長“望子成龍”心切,在錄取未定之前,總要帶着孩子或是瞞着孩子到街頭巷尾、鄉間角落找一些所謂的巫婆、神漢、算命先生,想為自己的孩子“算”出一個好前途來。但是考試成績和前途並不是“算命”先生們所能夠左右的。它決定於考生的努力、考生的自信。考生要相信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堅信通過自己幾年的艱苦努力,一定會取得滿意的成績。考生家長也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正確引導孩子沉着應試,而不能用“算命”來誤導孩子。 2.近幾年來有些地方的農村“興廟宇,請菩薩”之風越刮越濃,甚至出現“村村建廟宇,人人敬菩薩”的現象。部分農民群眾由於自身的文化素質和思想認識的相對局限對當前發展迅速的社會領域發生的一些現象不能進行科學、合理的解釋,只好相信一個虛無縹緲的超自然力量的神,來尋求解釋。期盼“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榮辱觀的倡行,能讓農民走近科學,感受科學,相信科學,真正走上“科學致富”之路。 

  邪教就是如此一個教會,人人都希望科學,少部分人愚昧無知,浪費血汗錢,雖然都是為了孩子和家庭幸福,但是相信邪教總會沒有好果子吃。
回目錄

相信科學 反對邪教作文300字

      生命屬於個人,更屬於社會,生命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責任.珍惜生命,反對邪教,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從我做起,明天會更好.
      邪教是一種迷信,是封建迷信的極端表現,邪教組織正是利用人們對生老病死和大自然的迷信心理誘使人們邁入邪門,然後就加以控制.比如:健康是人們渴望的,邪教就抓住這樣的心理,就稱:信這個"神"生病就可以不用去醫院,自己就消除了.有人信以為真一旦踏入,可就身不由己了.所以我么絕不應該相信邪教,它可以誘惑人們的思想消麽人們的日誌,又造出死人可以復活的離奇故事.還可以殘害生命侵犯人權騙取錢財破壞生產擾亂社會.
      所以我們要打破迷信,提高科學素質用先進的文化和真正的科學來揭開”偽科學”的真面目.
      生命是我們自己的,讓我們遠離邪教,相信科學,珍惜生命吧! 

  王府寄宿制小學六年級:陸濤

回目錄

反對邪教,相信科學作文500字

  朋友們,你們知道嗎?在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今天,有人開了一條希望之路,而有人卻開了一條恐怖的絕路,那就是邪教。曾經有多少無辜的人登上了這條不該登的路,然而,這可惡的邪教一條一條地奪取他們可愛的命。

  我現在有一個千真萬確的事例,大家不妨聽一下。某地方有一對夫妻有個兒子剛滿周歲,他倆就去外地做服裝生意,把兒子給祖母撫養。之後,他們賺了大筆的錢,足足可以給他們建兩間三層樓的房,但他們沒有建,繼續做生意上了飛天功,就放棄工作,整天坐在房間里,口中念念有詞,房間里到處是書,可全是邪教的書。兒子七歲了,上小學了。那天,正要上學時,祖母囑咐孩子要注意安全,可男子卻說不對,祖母問哪兒不對,男子說:“如果兒子被車撞死了,我會哈哈大笑。因為兒子如果死了,就比我們早升天,早點過上天堂的幸福生活。”多麼荒唐,多麼可笑啊!後來,老婆跟他離婚了,兒子跟老婆走了。他依然執迷不悟,還想飛上天,從二樓跳下來骨折了鮮血流一地,也不去醫,勉強醫了,但還是殘廢了。啊!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是邪教使無辜的人家破人亡。

  信了邪教的人設法宣傳,想要使更多無辜的人捲入這黑暗的漩渦中。他們的方法多得數不勝數,比如用蜂蜜在地上寫上字,招引螞蟻組成字跡;打別人家的電話說上一些邪教的“好處”……

  中心小學六年級:王文傑

回目錄

邪教作文600字

遠離邪教,珍愛生命 

邪教沒有春天,它肆意蔓延的時候像瘟疫一樣可怕。它教唆人們去忘記科學帶給我們生活的力量,忽視愛與感激這樣最美好的東西。生命的權利被邪教里那些興風作浪別有用心的人剝奪了,深陷其中的人離幸福越來越遠。 

天安門廣場的自焚事件,傷害了多少無辜的生命。十二歲的小女孩在母親的帶領下走向了一條不歸路。十二歲是一個繁花正茂的年齡,一切美好的事物才剛剛開始,而就在一念之差下,為了所謂的“圓滿”,為了所謂的“升天”,把自己美好的生命放棄了。看看那一具具燒焦的屍體,想想那一張張毀滅的面龐,是多麼地令人痛心和遺憾!那一瓶瓶汽油意味着什麼?意味着這世界上將再少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再多一個又一個漂泊而悔恨的靈魂。邪教帶來的只有一聲聲悔恨的嘆息,一張張痛苦悲傷的臉龐。 

我曾看到的一張圖片,圖片里悲傷的男人失去了因為修鍊邪教所謂的“神功”而喪生的親人,他滿眼是淚地仰頭向天,眼中滿是悲憤和控訴。當我面對這雙眼睛時,我的靈魂被深深地震撼。生命權永遠神聖,我們怎能去相信那些編織出來的漏洞百出的謊言。 

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理性的目光去看待一切,遠離邪教的誘惑,珍愛自己的生命。 

對於我們而言,這個世界上真正美好的東西是親人、愛、朋友以及感激。而邪教卻是一張充滿猙獰的臉,是一雙沾滿鮮血的手,是千方百計迫害人民、殘害生靈的魔鬼。 

在我們追求幸福的路途中,邪教與科學狹路相逢;邪惡與正義針鋒相對。在此讓我們對邪教、邪惡說再見,讓生命之花更加絢爛。
回目錄

科學與邪教作文400字

科學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幫助,從小到大,一共給人類貢獻了千千萬萬,人類得到這千千萬萬后,生活變得富裕了。在科學的過程中,有多少人為了貢獻而犧牲生命、沒有了自由,我們是無比感動。在以前,人類相信教會,反對科學,人類的無知使自己失去了生命,消失在這個世界。但是,由於生命的威脅,人類開始厭惡教會,反對教會,熱於科學,最終打敗了教會,建立了穩固的城牆,在城牆內,人們繼續着科學,繼續着貢獻,而邪教還在毀滅生命,直到最後,只留下正宗、保護生命、熱愛生命的教會。因為教會消失,科學家們研究出小至生活常識,大至天文地理與過去。 

 因為科學,人類有了電視機、收音機,讓我們能收聽新聞;人類有了電腦,讓我們能搜查資料;有了各種傢具。 因為科學,我們知道了八大行星;有了電能,讓我們工作簡單,不再煩惱;明白了邪教不可信,科學有真理。 

 科學的發展,讓我們有了各種意想不到的工具。我們要“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回目錄

不能相信邪教作文500字

在當今科學飛速發展的新時代,越來越多的高科技開始運用於我們學習,工作和生活當中。科技,已成為我們走向高質量生活的一座橋樑,一根繩梯。但是,在科學進展的途中,也有許多節外生出的原因,在阻礙、威脅着新時代的發展,其中邪教就是一塊巨大的絆腳石。邪教的產生和發展,嚴重地影響經濟社會的協調和政治社會發展的高度。 

  在我身邊,也有一些人因相信邪教而被騙了錢。一天,我去外婆家玩時,聽外婆說,前幾天,來了幾個穿着和尚服的人,說:“用藥膏可以治百病,腰部兩側貼上藥膏,什麼病都能治好。60塊錢一張。”聽了這話,人們連忙圍了上去,手裡都拿着錢。爭先恐後的,生怕被別人買光。那幾個穿着和尚服的人笑着說:“慢走,下次在來,菩薩保佑你。”一會藥膏就全買完了。結果,病沒治好,錢也被騙走了。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看見一個和尚在給一個小朋友算命,我模模糊糊的聽見,他對孩子的母親說“他長大了會遇到一些災難,如果你加入我們的話,就可以逢凶化吉。”聽了這話,孩子的母親臉色發白。匆匆地走了。哎!這個人也太荒唐了吧!未來會發生的災難他也能預知嗎? 

  所以,我們不能太迷信,而應該相信科學。如果邪教組織的人威脅你加入他們的邪教組織,應該馬上告訴老師或撥打110。
回目錄

觀《識破邪教“全能神”》有感400字

  大家,你們知道邪教組織嗎?邪教組織對我們危害嗎?近年間,邪教組織的勢力在世界範圍內滋生蔓延,已成為一大國際的危害,構成了對整個人類社會的嚴重危害,同時也會給無數的家庭和個人帶來悲劇性的災難,“全能神”這些邪教組織我們絕對不能相信,它就大稿教主崇拜,編造歪理邪說,欺騙和蒙蔽善良民眾、殘害生命、聚斂錢財、踐踏人權、擾亂社會、破壞社會穩定。邪教沒有春天,沒有幸福,像瘟疫一樣可怕。它教唆人們去忘記科學帶給我們的力量,忽視愛與感激這樣最美好的東西。生命的權利被邪教組織里那些興風作浪別有用心的人剝奪了,深陷其中的人離幸福越來越遠。在“全能神”的欺騙之下老實的農民工叔叔把自己辛苦掙來的錢送給那所謂的邪教教主,只為了許諾自己健康;那些平凡善良的人們甚至可以殘害最珍貴的生命。

  我們一定要相信科學,不能相信“全能神”這些邪教組織。是科學讓我們選擇了正確的道路。讓我們對邪教說再見,尊重生命,讓它更絢爛。讓我們一起反對邪教組織,崇尚科學,關愛家庭,珍愛生命,遠離邪教吧!

  六年級:angeilff

回目錄

反邪教警示教育心得體會作文450字

  貞豐縣珉谷鎮四小五(3)班李強

  學了反邪教的有關知識后,我從中看到了邪教的危害很大。邪教會讓信教的人停止生產,勞動,還會讓人自焚,結束自己的生命,集體去反對政府,打擾政黨的工作秩序,他們對人騙錢又騙色,甚至用高科技手段來吸引人參加邪教組織。

  我們是21世紀的青少年兒童,將來建設祖國的重擔要擔在我們的肩上。所以,我們現在要相信科學,破除迷信。如果在生活和學習遇到向我們傳播邪教的人,把他拒之門外,或者向公安機關報案。如果發現有親戚朋友信教或者是傳播邪教,要想辦法說服他,讓他回頭是岸,重新做人,不然就會落得個受法制裁下場。我在平時的學習中,看見有關傳播邪教的書籍,堅持不要看,免得毒害我們兒童的思想。更不要相信邪教人的胡言亂話,比如說:“地球要爆炸了”、“世界末日到了”……

  所以我要向全中國的少年兒童呼籲:“我們要遠離邪教,健康成長!保護好我們自己的美好家園!”

  六年級:李強

回目錄

弘揚科學精神——從科學與迷信的對立角度反對邪教作文1800字



  回顧一下科學在中國傳播的歷史,將有助於我們理解什麼是科學,什麼是科學精神。

  中國古代有自己的科學,有自己對於客觀世界的理性認識,因而也有自己傳統的科學精神。然而中國人用“科學”這個概念指出人類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包括對自然界、人類社會和人自身的認識,迄今大約只有百年的歷史。

  西方科學的傳入,始於明朝末年利瑪竇來華。在科學概念傳入前,中國人用傳統的概念把西方傳入的學問叫做“格致”之學。鴉片戰爭中一系列的失敗使先進的中國人如林則徐、魏源、馮桂芬等人深刻認識到先進學問的重要性。他們主張學習西方的學問,作為中國學問的補充。由此開始,逐漸形成了影響深遠的所謂“中學為體,西學為用”探討。此後三十多年的洋務運動就是“用”西學的運動。

  由於甲午戰爭的失敗,人們又對中學與西學的搭配失去了信心。嚴復提出我們不僅要學習西學的指示,而且要學習西學的求知方法和態度,這就是科學精神。幾年以後,嚴復又明確地把“格致”叫做“科學”,同時他一面讚美科學,一面反對舊學,並且認為可與就學相對抗、並且優於舊學的,就是科學。

  此後,孫中山明確地把科學和孔孟之學對立起來,在多次演講中讚揚科學。孫中山曾說“真知特識比從科學而來”,這表明科學不僅是一種知識,而且是求知的方法和態度,也就是科學的精神。後來它把科學作為《建國方略》的第一部分,認為科學是立國之本,可見他已經把科學作為建國的指導思想。在孫中山的推動下,科學極大的提高了它在中國學術界的地位。

  在他們之後,更高舉起科學大旗的是陳獨秀。陳獨秀認為,要求知,就必須從客觀事實出發,並且由主觀進行符合邏輯的整理。因此,所謂科學精神,就是求知問題的民主制度。

  對科學的呼喚到“五四”反帝愛國運動達到了高潮,人們當時更加痛切的感到,沒有科學和民主精神,中國就永遠無法擺脫受壓迫,被奴役的命運。正是依賴這種精神,當時先進的人物都竟相尋找真正能夠救國的道路,才使中國獲得了新生。從嚴復開始,到五四結束,他們呼喚的科學精神,給中國人的求知態度和方式開了一個新紀元。雖然他們對科學精神的說明,還是很初步和幼稚,但對科學精神的內核,他們卻把握地非常準確。

  

  二

  從嚴復到無四所提倡的科學精神,還有一個重要的對立面,就是所謂的封建迷信。

  “迷信”這個概念不是近代才有的,迷信的本意就是相信不該信的東西。人們把宗教從一般迷信中區分出來,就把新土地,信龍王,信風水,信算命,信各種鬼神,信祖先保佑等叫做封建迷信。

  破除這種迷信的工作,不是中國共產黨才開始的。早在封建時代,儒者官吏們就不斷地清除國家規定之外的祭祀,即所謂“淫祀”。康有為、張之洞等主張廢除淫祀,可說是後來反對封建迷信的先聲。而在辛亥革命之後建立的資產階級共和國,由於廢除了上帝崇拜和祭天禮儀,儒教的其它設施也隨之被廢除,因為新的共和國在法律上是不信神的。

  此後中國共產黨人在領導革命和建設的過程中,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無論是動員群眾參加革命還是進行建設,都必須破除封建迷信。而中國共產黨對封建迷信的破除,也更加徹底,更加廣泛和深入。不同的是,中國共產黨人根據馬克思主義宗教學說,保護正常的宗教信仰,而不把佛寺、道觀統統列為迷信。從總體說來,破除封建迷信的工作極大地振奮了群眾的精神,促進了革命和建設事業。可以說,沒有破除封建迷信的行動,就沒有中國的新生。

  

  三

  恩格斯認為人們在面對奇異現象時,不僅要用自己的眼睛,而且要帶上批判的頭腦。而所謂批判的頭腦,也就是分析的頭腦,不盲從,不輕信,然後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查清事實真相,再作結論。1922年,梁啟超在一場演講中把科學分為精神、方法、本身、應用四個方面,認為其中最重要的是科學精神和科學方法。而所謂科學精神,其核心是求真。

  從平復到“五四”,我們前輩破除了對古人的迷信,極大地鼓舞了我們對自己的信心。那麼,在今天,我們要繼續發揚科學精神,就應該嚴肅、謹慎,求實求真,不可相信什麼神靈鬼怪,也不可相信有預卜先知的神仙,更不可與巫鬼為伍、妖孽為伴;更重要的是應該深入批判李洪志邪教否定現實社會的末世論、包藏險惡政治野心的政府無用論、胡編亂湊的宇宙雜說、荒誕離奇的神造人論、虛假偽善的真善忍說、殘害生命的業力回報說以及他的欺世騙術,從深層次上進一步認清李洪志及其“法輪大法”的反科學、反人類、反社會、反政府的政治本質及嚴重危害,從思想理論上提高對這場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鬥爭的認識。
查找更多邪教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