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淚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心碎了,寄託的孤靈也跟着散了;  

 

  淚碎了,印映的寂影也隨着裂了。  

  淚,汩汩地滑過她的臉頰,纖纖的淚痕,詮釋着她眼中那股熊熊的火焰。  

  她,出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這並非重點,她的父親個地地道道的老實人,而母親總跟着那些三姑六婆敘長道短。不知是否在這些閑話家常中煉出的口才?只要父親一出點錯,母親便一個勁地羅嗦,有時一整天也停不了口。或許是因為妻子的不理解,生活的壓力,父親成了只酗酒的鬼;有時發起酒瘋來,像只無情的魔,對於幼小的她的嘶喊嚎哭不予理睬。她怕了,偷偷地躲進稚嫩的心房裡學着沉默,學着承受。過多的壓力使自己常一個人對着鏡子忽啼忽笑,那是一汪無助的淚海,那是一抹自卑的鄙笑,那也是一種最好的釋壓方法。  

  夕陽,拉長了身影,老長老長,述說著一個人的樂,一個人的憂,一個人的笑,一個人的……她獨自走過了六年的辛酸,六年的滄桑。在這六年裡,悄悄地在她心裡,長出了一顆心靈之花,以自認的對、錯判辨着。在她看來,母親只會向別人炫耀自己努力的成果,過程卻被忽略,這被她所厭惡。自己猶如一顆空虛的玻璃球,被關注卻不受關心。這是一種悲哀,重重地刺進她叛逆的心,她不再熱忱於學習,因為她不想被人當成炫耀的工具,甚至她討厭自己的母親。失去了學習的自覺性,她開始鬆懈了,她也不願向母親提及學習的事,一種無形的引力,拉遠了母女的距離。  

  高考,烙深了她書桌前的背影,很沉很沉,描繪着她深深的悔意。心靈的花開始展露頭角,她盡着自己的力彌補着她年少的無知,愧疚地解開心中的節,又拉近了母女間的距離,但似乎還有層隔閡。十二年了,雖說她學會了理解,但在這十二年裡她又學會了抱怨,抱怨母親的處世為人,抱怨父親的老實無能,抱怨沒人在她初中時開導她,抱怨……可她依舊不知道,母親愛她勝於她愛母親,更不知道父親為了她而戒了酒。  

  等待,她的眼積滿了淚,就在那譏諷的語言里,淚衝垮了眼眶,傾瀉。叔叔是個明事理的生意人,就在那句蘊涵著“諷刺”的鼓勵里,激起了她滾滾的鬥志,也擠落了她熱熱的淚,叔叔這常用的的激將法奏效了。淚落的她明白了,悔意再上心頭,對於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只會供她上本科,至於專科與她並無緣(父母並不看重專科)。到頭來,決定自己命運的舵在自己手裡,可丟掉的舵已找不回了,時間也不會寬恕任何人,汗水也不願便宜任一人。這時的她,一直告訴自己成績還沒下來,不要那麼直斷地下結論,但她的心告訴她,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淚碎了,就在奪眶的那一瞬;  

  心碎了,就在淚落的那一霎。  

 

淚碎 作文推薦:

  • ·淚碎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淚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