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曾給我們發過這麼一本共讀書目《永遠講不完的故事》。當時可能是心情不爽吧,從來都是喜歡看書的我看到那麼厚的一本書,就將它撇在了一邊。可是等這本書被收了上去后,我一直無所事事,又聽同學說,那本書可好看啦!我就忍不住心痒痒啦!於是跟老爸軟磨硬泡,他終於答應給我買了它。

  這本書主要是介紹了一個叫巴斯蒂安的小男孩從卡爾先生的書店裡偷了一本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並逃課來看這本書。這本書分為兩種顏色——紅和綠。紅字部分寫的是巴斯蒂安,綠字部分寫的是書中內容。書中的幻想王國出現了虛無,住在那裡的各個精靈們都急着趕路向象牙塔里的天真女皇送信。不巧的是,天真女皇病了,派凱龍帶着奧林去找阿特萊尤讓他為幻想王國進行一次偉大的遠征,尋找一個可以拯救幻想王國的人。阿特萊尤這一路上困難重重,甚至還差點兒被虛無吞噬。我不得不承認作者多麼成功,其中的情節緊緊地揪着我的心,並讓我頓生一個預感——那個拯救幻想王國的人,是正在閱讀的巴斯蒂安。果然,阿特萊尤遠征回來只帶回了一個答覆——只要有人類給天真女皇取一個新的名字,那麼幻想王國就有救了,她的病也好了。但是,因為人們都不會了幻想,所以無法記起,無法找到通往幻想王國的路,更無法拯救幻想王國。

  他看到天真女皇的提示,大喊了一聲他給天真女皇取的新名字“月亮仙子”,巴斯蒂安來到了幻想王國,成功的拯救了幻想王國。但是他的虛榮心,他的驕傲,還有在他拯救幻想王國的同時,使他一點一點地失去他在人間的記憶,讓他一點一點推開摯友阿特萊尤,以至於他在最後差點兒回不了人間,回不了爸爸身邊。

  看完后,我哭了。為巴斯蒂安有阿特萊尤這麼一個摯友卻到最後才明白才珍惜才後悔;為巴斯蒂安在幻想王國那些越來越狂妄自大的行為;更為人們的生活沒有了幻想,放棄了幻想,遺忘了幻想!至少對於我來說,幻想是一樣很重要的東西,它可以為我的生活添加不少色彩,點綴不少俏麗的花邊,打發很多無聊的時光,還有豐富我的想象力,提高我的寫作水平!我不懂,我想不通,為什麼人們的生活中會沒有幻想?因為沒有這個時間,這個空閑嗎?要拚命賺錢賺錢,一點點的時間都擠不出來嗎?可是人們都是賺了錢就想賺更多的錢,那麼,又要更加賣力,那麼,豈不是更加沒有了時間!!?生活一直是吃飯睡覺工作三點一線,難道不覺得很枯燥很累嗎?!這樣子反反覆復,會快樂嗎?騰一點時間出來幻想一下,給生活添些鮮艷的色彩,美妙的音符,俏麗的點綴,使心情愉悅,每一天都可以心曠神怡,神清氣爽,然後再工作,不是可以提高效率么?吃飯,不就會胃口好些么?睡覺,不就會做些好夢么?幻想,難道就不重要麼?!

  我想,作者寫這本書的意願應該是想人們意識到幻想的重要性,想讓人們的生活中可以有幻想的影子存在,想讓人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想讓世界上有更多的人擁有一顆童心,想讓世界更加美好。然而,現在,卻只有小孩子可以做到。我多希望有一天,大人們能夠找迴風塵已久的幻想,給他們現實的思想與做法,添加一些美妙的想法與樂趣!並且,我想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身邊的人,讓幻想小精靈可以在我們人間暢通無阻!

  我們的人生就是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我希望我們都可以譜寫出優美的篇章!不是用筆,而是用我們的行動,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品質!願這永遠講不完的故事精彩絕倫!六年級:寒雨暖陽

您正在瀏覽: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