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溫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的溫暖  

  今年的冬天是一個特別寒冷的冬天,南方孩子難得一見的雪,居然在成都連着下了七場。因為要補課,我和奶奶還是出了門。北風呼呼地吹着,雖然我已經被奶奶嚴嚴實實的武裝了起來,厚厚的羽絨服,帽子,手套,唯一能看見的只有我露在外面的兩隻眼睛。可是我的手還是已經凍得不知道什麼叫冷了。可是即使在這樣的冬天看到了這樣的一個景象,卻讓我感受到的不是冬天的寒冷,而是冬天的溫暖。  

  在一個地鐵的狹小通道中,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坐在一個角落裡,一個姐姐在不停地詢問着,但老人一直微微地搖着頭,雙手一直往嘴裡塞餅乾,還在瑟瑟的發抖。  

  在匆匆忙忙的行人中,卻只有兩個人對老人進行施捨,相比起來,老人那雪白的鬍鬚卻在人群中格外顯眼,我的心頓時涼了下來。  

  那位姐姐蹲下身耐心的詢問着,可是老人一直迷茫地望着她,看到問不出什麼結果,姐姐只好從包里拿出幾張零錢放在老人面前的罐子里,那位美麗的姐姐可能是看到老人實在是太單薄了,忍不住想要脫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老人着急的連連擺手,見老人堅持,姐姐 只好幫老人整理好衣服,帶好帽子。多美麗的姐姐啊,只有真誠善良的人才會有如此的行為,最後我看到老人終究拗不過她,在姐姐佯裝生氣中圍上了姐姐那條鮮艷的圍巾。姐姐匆匆忙忙地出了地鐵。老人雪白的鬍鬚和鮮艷的圍巾配在一起美麗極了,匆匆忙忙離開的姐姐的背影也美麗極了。  

  看到這裡,我悄悄地把手伸進我的口袋裡,那裡有今天出門前奶奶給我買熱飲料的五元錢,我走到老人面前把錢放在了他面前的罐子里,一回頭,看到奶奶對我露出了讚許的笑容,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冬天雖然寒冷,可是只要我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讓 世界少一些冷漠,多一些愛,冬天也會是溫暖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