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 853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853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3字  編輯:pp958

  一年四季春夏與秋冬,吾獨愛秋,一個讓人產生無限感慨卻也顯得那麼悲涼的季節。 

  秋天雖然沒有春天般花兒的絢麗多彩,也沒有夏日裡草木茂盛盛況,更沒有冬天裡漫天飛舞的雪花,卻有許許多多,裝滿黃金大道的落葉景觀。 

  每年秋季來臨時,我不喜歡觀看楓葉的紅火,青松的蒼翠,菊花的綻放,卻喜歡一株株讓人無法抹去記憶的梧桐樹——葉大、空心。 

秋,這個季節,南方還是多雨的,綿綿細雨,一個害羞的女子。聽到“疏雨滴梧桐”,這一“滴”字,不僅滴到了梧桐葉上,更是滴進每個有心人的心田裡。因為凄涼,所以李清照寫出了:“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因為離愁別緒,讓這位“女中豪傑”產生了愁心、愁意。 

  也因為離情,所以溫庭筠吟唱出了:“梧桐樹,三更雨,道是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幾句深情卻也簡短的話,讓詞人的心中有處話凄涼。那就是秋季里的梧桐。 

  因為什麼而使白居易也吟出這樣一句“秋雨梧桐葉落時”呢?因為愁苦,因為秋季。 

  秋雨,梧桐,二者兼得,營造出秋季悲涼的氣氛和凄清的意境,讓有心人滴入梧桐雨。 

  秋,這個季節,也必須與月同在。月是有心人寄託情感的心靈場所。月亮,月暗,月圓,月缺,真正的是月涼。 

  蘇軾的“缺月掛疏桐”,會不讓人產生遐思嗎? 

  朱淑真的“鋪床涼滿梧桐月,月在梧桐缺處明”,不知又有多少人體會到呢? 

  李煜的“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那月如鉤,何人能不感到秋的冷清呢? 

  多麼凄涼的秋季!多麼讓人有情感——傷感的秋季啊!秋季,與梧桐,與綿雨,與缺月合照出一張照片,那張照片只能存在我們的心中方能永存。這張照片是對秋季的真實寫照。那梧桐,也許寒鴉也不肯棲;那綿雨,也許大雁也羨慕;那缺月,也許文人墨客在寄託情感。 

  沒有秋季是不完整的四季! 

  但總覺得,梧桐、綿雨、缺月這張照片需要一顆文人墨客的心,那情感才能真正得到體會。 

  一年四季,吾獨愛秋——凄清的季節,情感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秋853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