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水手》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水手》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聽着鄭智化唱的這首【水手】,可以算是勵志曲吧,這首歌主要說了本人早遭遇各種困難與挫折時,就會想起水手說的話: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以激勵自己。

  聽到這曲子時,悠揚動聽的聲音,在我的心中總會泛起微波,頓生感悟。是啊,人不能因為一點挫折就倒下,要勇敢地爬起來,繼續向前走。人生因挫折而精彩,沒有挫折的生活平淡無味,就不能體現出生活的樂趣,正如“若沒有離別的痛苦何來相逢的可貴"一般。

  其次,挫折並非只有壞的一面。挫折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了挫折才有了深刻的教訓及經驗,正如”平靜的海面訓練不出勇敢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就不出一代英傑。“這番話是有一定道理的,身為逆境成長的孩子往往比富貴家族裡嬌生慣養的孩子出息得多,因為,富貴家族裡的孩子早已享受慣了奢華的生活,很少還會努力地奮鬥,拼搏。身處逆境的時候總能激發出蘊藏在身體里強大的能量,從而幫助你解決困難,奮發向上。

  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所以,挫折來臨時,不要怕,微笑地去面對它,戰勝它。

您正在瀏覽: 聽《水手》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水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