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賽里木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賽里木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家裡的時候就聽爸爸說,新疆的賽里木湖清澈漂亮。這次來到新疆,還不去看看?

  坐了幾個小的車,我們終於來到了賽里木湖。一下車,吸了一口空氣后,我覺得不枉此行。那空氣,決不能用“難聞”來形容,用“清新”來形容都有一點委屈了它。我覺得,這賽里木湖的空氣,哪是人間的呀,簡直是仙境中的!

  我放眼望去。先是大片大片的長滿柔軟、青綠色的草的草地。它們就像一個個矮小的士兵,不故意讓它躺着,不故意把它壓彎腰,它絕對是腰板挺得直直的,眼睛緊盯着前方。這時候,我眼前似乎出現了另一種場景——

  一位位體態勻稱的士兵筆直地站着,左手緊貼左大腿,右手拿着長矛,眼睛看着前面士兵的後腦勺。最前頭是一位將軍,在對他的士兵們說著什麼。從那位將軍的角度來看,這是一支多麼嚴整的軍隊啊,在戰場上一定可以所向披靡!

  “快走呀,別愣啦,看賽里木湖去了!”媽媽的一聲催促將我拉回了現實生活。我趕快跑過去,在湖邊的鵝卵石鋪成的路上,我再一次精神恍惚了——

  我在賽里木湖中與夥伴嬉戲,一會兒打打水,一會兒玩氣皮球,不亦樂乎。忽然,腳下的一個盒子似的東西絆了我一腳,我潛水下去,啊!是一個寶盒呀,我打開盒子,竟是一卷書,我將盒子拿上岸,夥伴們都很吃驚。原來,那字兒是錫伯字!……

  夢還沒做完,爸爸又叫醒了我,唉!

  我抓起一塊石頭,想扔進湖中,發泄一下。沒想到,一抬頭,就被賽里木湖的清澈湖水給迷住了,石頭便掉下打了自己的腳,我卻一點意識都沒有。

  這是怎樣的湖水呵!是很好看的碧藍色,真的,我是第一次見到這麼藍得湖水。家裡,都是無色或者是發黃的河水,要麼就是綠的、黑的。哪有這麼藍的呀!藍歸藍,它還藍得毫無雜質,就像一塊藍寶石,一塊被磨得特別特別精緻的藍寶石。“天吶!”我在心底無聲地讚美道。湖水的遠處似乎有一座山,像是雪山,我想:如果不是有一座山縮小了賽里木湖的面積,阻擋了我的視線,我一定會認為賽里木湖,應當是賽里木海!

  賽里木湖一日游結束了,但是,它的清澈,我一輩子也會留在腦海中,不會忘卻……

  六年級:錢泓宇

您正在瀏覽: 記賽里木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賽里木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