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其樂無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其樂無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凱勒曾經說過:“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無限廣闊的海洋。”高爾基也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書是一艘船;是進步的階梯;是人類心靈的凈化劑。它能教育我們,陶冶我們的情操,使我們其樂無窮。

  讀書可以讓我們交到許多朋友。小時候,我很早就與美麗的白雪公主;可愛的七個小矮人;善良的牧鵝公主;法力無邊的金魚……交上了朋友。天真的我終日沉浸在童話中,想像自己有一雙美麗的水晶鞋自己有一座金碧輝煌的城堡,美滋滋的沉浸在泡沫一般五顏六色的夢幻中,充滿快樂,充滿幻想,充滿對成長的渴望。

  讀書,可以讓我體會的人的形形色色。翻開書,我可以感受到馬致遠斷腸人在天涯的凄涼;理解辛棄疾可憐白髮生的無奈;領悟陶淵明種豆南山下的淡泊;尋找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的豪情;我還可以為窮人桑娜的愛心所感動;為老葛朗台的虛偽自私而憤恨;為愛斯梅哈達的命運而嘆息;為凡卡的不幸而哭泣……

  讀書,還可以讓我瀏覽祖國的大好山河。書,讓我觀賞到雄偉的萬里長城;美麗的桂林山水;淡妝濃抹的杭州西湖;歷史悠久的北京故宮;使人嘆為觀止的蘇州園林;着稱於世的安徽黃山;令人馳魂奪魄的長江三峽;風韻幽絕的日月潭;詩情畫意的九寨溝;聞名遐邇的西安兵馬俑……

  在書中,鳥語花香,草長鶯飛。大樹是小說,嫩草是詩歌,鮮花是散文,爬藤是戲劇。這裡,充滿了想象,充滿了生機,充滿了人生的驚喜,充滿了生靈的奇迹。這裡,飛出誘惑,泌出芬芳,吐出黎明。我不由得從心裡發出一聲感嘆:

  讀書,其樂無窮!

  實驗二小六年級:劉文文

您正在瀏覽: 讀書,其樂無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其樂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