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經歷奧運的一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經歷奧運的一天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百年奧運夢想終於在2008年8月8日這歷史性的一天到來了。奧運來了,我們準備好了。 

  ——題記 

  早上,我走在大街上,一股紅色的潮流掀起來了,大街小巷到處是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我知道雖然今天不是國慶,但也是一個值得中國人以最熱烈的方式慶祝的日子。因為這是我們從1908年到2008年盼了一百年終於圓夢的日子。忽然,看見一個小孩子的頭上剃了一個“2008”字樣的髮型,很可愛。看來大家都在以自己的熱情、快樂感染着整個神州大地,同時以最真誠的熱情歡迎世界各國朋友的來到! 

  中午,我通過電視直播看見,我們敬愛的胡錦濤總書記及夫人,以禮儀之邦主人的身份,在人民大會堂貴賓廳設宴招待來至各國的首領及夫人、王室代表和國際奧委會成員。四方賓朋聚在一起,組成了一個大家庭。老朋友們時常見面,但今日聚首大家臉上洋溢着喜慶的微笑。“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奧林匹克的精神是屬於全世界的,此時此刻的歡樂也是屬於全世界人民的。我看到了一個細節,美國總統布什見到胡總記時是十分親切友好地拍了拍總書記的肩膀,這不是兩個老熟人特有的默契嗎?宴會中胡總書記了發表了一篇熱情洋溢的演講。當總書記提議為奧林匹克乾杯時,我覺得我們中國無窮魅力將被展現。 

  歷史時刻終於來了,晚上8點零8分。當胡總書記自信地說:“我宣布29屆奧運會開幕式,現在開始!”我忍不住熱淚盈眶,這是喜極而泣。中國人從東亞病夫,到現在舉辦奧運會;從零的記錄,到幾百塊金牌的獲得,中國贏了!中國就像一條蘇醒的巨龍,擺動它那英姿颯爽的體態,在世界的天空中遊刃有餘地自由遨遊。 

  隨着一個山水畫的製作過程的短片,伴着優美、高雅的古箏演奏聲,開幕式拉開了帷幕。忽然燈光暗下,短片中的畫軸神奇般地出現在現場中,徐徐輔張開來。一群黑衣舞者站在白凈的畫紙上,用他們行雲流水的舞姿畫出了一幅意境深遠的山水畫。緊接着,2008名身着孔子服並吟誦着《論語》名句的演出陣營,向世人展示中華深厚的儒家文化內涵。國粹——京劇,粉墨登場了,四大名將唱着名段,聲音響徹雲霄。這時一群白衣習武之人打着太極,將中國的武術表現得氣勢磅?;剛、柔相濟演藝得淋漓盡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嘩”的一聲,2008把傘瞬間打開,全世界2008張兒童天真無邪的笑臉也隨之張開了。這是奧組委特向全世界各地徵集的笑臉。所有的表演都是那麼美!美妙絕倫!讓人應接不暇!每一個節目都是精心準備的盛餐,也是一幅幅美不勝收的畫卷。讓全世界人民了解到中國博大精深的古老文化,更看到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所取的偉大成績。激動人心的時刻來臨了,當體操王子李寧手持奧運火炬,腳踏祥雲繞場一周后,點燃那像征奧運精神的主火炬時,全場歡呼了,全中國歡呼了,全世界歡呼了。那熊熊燃燒的火炬將伴隨運動場上的健兒實現心中最美、最真的夢想! 

  緊跟着運動員入場儀式開始了。根據奧委會規定,每屆奧運會希臘第一個入場,東道主國最後入場。這次參加的國家一共有204個。各國的運動員都穿着光鮮亮麗、五彩繽紛的運動服依次入場。當連任兩屆奧運旗手的姚明,雙手舉着五星紅旗步入會場時,全場掌聲雷動。讓人注意的是,一個手揮國旗和奧運旗的小男孩與姚明同行,原來他就是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林浩,他也是唯一一個不是以運動員身份而出場的人。這是歷屆奧運會所史無前例的,他的出現贏得了全場的喝彩。 

  今夜,中國無眠;今宵,世界歡騰。今夜,中國終於在百年的期待與夢想中,完美地將奧運之夢圓了,並展示了她那獨一無二的迷人魅力。那一張永遠也展示不完的畫卷,還等待着我們繼續書寫。我激動,我感慨,有幸能經歷這歷史性的一天,我為擁有這文明、富強、正在崛起中的祖國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經歷奧運的一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經歷奧運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