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中與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中與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中與路 標籤:人與路作文

太陽永遠是這麼大方,儘管自己的英姿和地平線失去了聯繫,也不忘無私地將自己地光芒與所有人分享。沐浴着夕陽的餘暉,踏着堅實的柏油路,我和媽媽來到了漢川一中,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兒了。 

   大理石簇擁着一中的大門,門開着,雖有看守,但我和媽媽還是輕而易舉的進去了。我和媽媽再一次走在教學樓前幽靜的林蔭小道上,中途還有一個不大但造型還算漂亮的小池。說這是林蔭小道並不假,大約兩米寬的小路兩旁羅列滿了樹,稍一留心,就能從樹間的縫隙中看見後面密密麻麻的蜘蛛網似的樹。樹雖多但並不雜亂,縱是縱,橫是橫,有模有樣,給這莊嚴的教學樓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偶爾幾聲汽車的鳴叫也被那不停息的蟬鳴所覆蓋。我所留心地也就是聽起來不太清晰的老師授課的聲音,時不時停下腳步屏住氣息側耳聆聽 

  再往前走,我看見了四個車棚,幾十輛自行車隨便擺放在車棚里。車棚后就是學生宿舍了,我仔細看了看:假如我考上一中是一定要住校的,這宿舍比我想象的還是差點。再向前走,是一些運動器械,到底是一中,十多個乒乓球桌和籃球架都光鮮程亮,看不出歲月的痕迹。然後是寬闊的操場、通往涼亭的曲折的石橋、不大的植物園、隨處可見的標語……最絕的是在這台三角形近似圓錐的建築下還有一架小型模型飛機,鼓勵學生參加國防事業。一中的環境都這麼好,孝高、華師一附中不是仙境?這一刻,我暗暗下定決心,三年後,我的高中最差都一定要是一中! 

  一中逛完了,我和媽媽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途中有一條筆直而又漫長的路,我想知道這條路需要走多少步才能走完,於是我很反常地沒有一路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我心裡默默數着:1、2、3、4、5……每走完100步,我就會停下來和身旁的媽媽說:“已經100步了!已經200步了!已經300步了……天空的臉色越來越不好看,而這條筆直的路的另一端向我揮舞的手也越來越清晰,近了,更近了……當我的腳邁過了最後的一步距離時,我的心情絕對不亞於西班牙捧走“大力神杯”后的激動和喜悅∶1048步!我成功了! 

  在接下來回家的路中,我一直在想關於剛才逛的一中和路∶那條路就像我們的人生,因為有一個信念,有一個終點,有一些執着,有一些努力,我們才能順利地到達終點。我希望我能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好的學校,在現今激烈的社會競爭中能給自己創造一個光明的未來,儘管這不是最後的終點。有信念的支撐,有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有成功的陪伴。  

  我笑了笑,大步流星地邁出回家的步伐。 

  有了信念,有了第一個終點,現在缺的,就是執着與努力了。加油,我一定可以的!

您正在瀏覽: 一中與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中與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