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詩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詩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這是我兩歲時學的第一首古詩。那時不認字的我,只是痴痴地聽着媽媽繪聲繪色地描繪着那場景,我的腦海里隨即浮現出一群長頸、紅掌、白毛的大白鵝在水中嬉戲、玩鬧的景象。從中我發現了古詩蘊含的無窮無盡的奧秘,就這樣我踏入了詩歌的大門,在詩中畫、畫中詩里盡情遨遊。 

  詩中的畫,常使我浮想聯翩。每當讀詩時,我總會先感受畫,再體會詩。在讀《秋思》時,我腦海里浮現出詩人站在洛陽城內,思念故鄉的場面,他寫好信,要交給信差時又重新拆開審閱,之後才讓信差帶走。在這畫境中,我體會到了詩人無比強烈的思鄉之情,這是遠離故鄉的遊子一顆熾熱的赤子之心!在讀《贈汪倫》時,我又通過詩中畫,感受到兩位好友離別時難捨難分的深情厚誼。 

  古詩中的畫,古色古香;現代詩中的畫,又別有一番韻味。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是我學的第一首現代詩,是它讓我邁進更廣闊的詩歌世界,使我感受到這如畫一般的詩的韻味。讀《白樺》這篇葉賽寧的詩,我彷彿看到了:在一個大雪飛舞的冬天,一棵白樺玉立在其中,在朝霞、陽光、雪花的襯托下,變得格外美麗動人。而《太陽的話》又讓我感受到太陽充滿了光明與希望…… 

  在詩中畫、畫中詩里,我享受着詩歌的神韻。就是這詩中畫,伴隨我遨遊詩海;又是這畫中詩,同我一起探索詩中的無限奧秘!

您正在瀏覽: 感悟詩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