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權力作文

權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戰爭中誰有生存的權力?作文700字

誰沒有生存的權力呢?一次討論戰爭中誰有生存的權力的辯論賽開始了。 

  一位戰勝的國王說:“誰沒有生存的權力呢?我覺得那些戰敗的國家的人名是最沒有生存的權力。他們丟了國土,丟了金錢,甚至丟了性命,他們有何臉面活在這個世界上。他們只有一些低賤的給人做奴隸的生命,他們是最沒有生存權力的。” 

  一位戰敗的國王說:“誰沒有生存的權力呢?我覺得是那些戰勝了的國家的國王和軍隊是最沒有生存的權力的。他們到處搶奪別人的財產,勞動人力資源。臨了還屠殺城裡無助的百姓。他們殘暴,他們無情,連婦女和兒童也不放過。迫使別人遠離自己的家園在外漂泊,最後客死他鄉。”說罷就放聲大哭起來,邊哭邊詛咒着。 

  一位中立的國王說:“他們兩個國家都不應該擁有生存的權力,國內全是好戰分子,應該和平相處,大家和和睦睦在一起不是很好嗎?非要打打殺殺。鬧的雞犬不寧誰也沒有好處。” 

  一位商人說:“戰爭中那些殘暴的士兵最沒有生存的權力,他們進城後到處燒殺搶奪。最可恨的是他們竟然剝削我們這些商人,我們是有錢,但是我們的錢都是用汗水和淚水換來的,不是別人給的。上帝也不懲罰這些士兵們。”說罷酒唉聲嘆聲對自己的生計煩惱起來。 

  一位平民說:“事實上誰都有生存的權力,是你們這些小商人和統治者們剝奪了他們的生存的權力。如果不是商人唯利是圖,以各種卑鄙的手段欺騙他們的財產,如果不是統治者的暴虐通知和發動戰爭,誰也不會失去生存的權力,誰也不會應該失去生存的權力。” 

  於是三位國王和一位商人一起吼道:“最應該失去生存的權力的是你。“於是他被士兵送上了短頭台。另一位平民在台下悄悄的說:”他只不過說了實話酒失去了生存的權力。“ 

  其實人人都擁有生存的權力,人人也都享有和平的權力,只是有些人不喜歡享有和平,他們喜歡別人喪失生存的權力。戰爭,和平,我希望不喜歡和平的人只是少數。我同樣希望和平永駐人間,而不是老待在天堂上。
回目錄

“愛國”是權力更是義務作文800字

這本書以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為主題,通過一個個生動的榮辱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是真,什麼是美;什麼是假,什麼是丑。其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幕幕的愛國篇章:愛國的中國女人王選用她無畏的精神和堅持不懈的努力,為那些不知名的同胞向日本侵略者討回公道和尊嚴;“環保衛士”陳法慶為了祖國的環境,貢獻出43萬元錢投入環保公益廣告,為的是青山綠水留子孫;8歲小欣月被判了“死刑”,可依然為那“紅旗”夢而着迷,她的父親和眾多的熱心人一起,用一重重精心編織的“謊言”,在長春圓了欣月的北京之夢…… 

 這一切的一切,震撼了我的心靈,激發著我的愛國情懷!我們的祖國,應該為擁有這些優秀的兒女感到驕傲,感到自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生活在這樣一個和平的時代,我們應在在各個崗位上為祖國盡一份綿薄之力。

 可是在我們的身邊,常常會看見許多不盡如人意的事件:你看,在我們學校每周一升旗儀式上,伴隨着隆重的國歌聲的,是有些同學發出的嬉戲噪雜聲。在我們的周圍,流行着一股崇洋媚外的風氣。車子,要進口原裝的;房子,要歐美建築風格的;動畫片要看日本片;鞋子,要“耐克”的;鋼筆,要“派克”的,玩具,要芭比娃娃……在這裡,我想起徐特立爺爺說過一句話:“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一種義務,是一種光榮。”  

 我們都擁有溫暖美滿的家庭,天真而充滿幻想的童年,有着許多美麗迷人的夢,那麼讓我們再編織一個更璀璨的彩色的夢:為祖國的繁榮而努力!這離我們似乎還十分遙遠,但與現在息息相關,只有我們汲取更多的知識,將來才有能力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回目錄

遙控器權力爭霸賽作文1300字

  一年一度的遙控器爭霸賽開始了,我家只有四個人,現在好似有十幾人那麼熱鬧,因為爭霸賽的獎品是:電腦遊戲時間1小時,電視遙控器的權利時限是1個月!權力的範圍:自己想看多久就多久,別人只能經過他|她同意才能看哦。還有其他參賽者為人給他10元-成人要給他50元。爭霸賽的參賽者是:我的哥哥(未成年)、我(未成年)、我的媽媽(已成年)、我的爸爸(已成年)如果我贏了,如果我贏了那我就開心的睡不着覺,因為獎金是110元!對於才10歲的小孩,110元已經是天價了。

  比賽開始了,第一關:開心闖闖關。遊戲規則:關數8關,誰在150秒之內闖完三關則贏。先是哥哥,第一關:單腳跳五格,哥哥就是哥哥闖完第一關只要20秒,第二關:跳遠,必須跳過五格,我只要3格(因為年齡),這關就是難,哥哥要了50秒,唉,現在已經70秒了,闖完8關都230秒了,到我了,我要200秒內闖完8關,這些關難不倒我,我只用了210秒,比哥哥還快,爸爸媽媽們都敗在這些關的手下,這關誰也沒拿分,所以又來了一次,分別成績是哥哥:148秒厲害!我,不錯啊,140秒,爸爸媽媽的成績分別是:132秒、187秒,我們都拿了分就媽媽沒拿分。

  第二關,知識競賽,為了公平公正,我們用電腦出題。第一個,什麼貓喜歡吃魚,媽媽搶先拿到一分,答案是:餓貓,果然是“復仇者”媽媽,又來一個,這回是孔夫子搬家——?爸爸回答是儘是書(輸),爸爸拿了一分,這個是兩分,大家絞盡腦汁,都想不出來這是什麼:看圖猜成語。這回是一分,半枚銅錢——?我想了出來是不成方圓,哈哈,我拿了一分,最後一題是:三更半夜-( )心一意=( )管齊下,哥哥這個“學霸”終於拿了一分,答案是:(一)心一意、(雙)管齊下,你們不要說是二管齊下哦!

  第三關:跑步高手,哥哥要在2分鐘內跑完400米,我要在3分鐘內跑完400米,爸爸媽媽要在1:30秒內跑完400米。哥哥跑步真快,1:54秒就跑完了,我呢,是2:35秒,爸爸媽媽的成績分別是:1:20、1:25秒,我們家跑不真快都合格了。現在的比分是:哥哥是3分、我是3分、爸爸是3分、媽媽又是3分。

  這回這關不多人可以過哦,是媽媽最不擅長的:舉重,哥哥要舉起30kg重的東西、我要舉起15kg重的東西、爸爸媽媽要舉起50kg重的東西。先是哥哥,哥哥竟然舉起了30kg重的東西,到我了,別看我知識方面不錯,跑步方面都是學來逃跑的,所以我的舉重方面一點也不好,要不然我學逃跑幹嘛?到爸爸媽媽了,他們可厲害了,把爸爸他輕鬆的舉起來,可媽媽一點也舉不起來。現在的比分是:哥哥是4分、我是3分、爸爸是4分、媽媽是3分。

  第五關:整理東西,哥哥則整理他自己的房間,我呢就整理自己的房間,爸爸則整理客廳,媽媽整理他自己的房間。比賽規則:誰整理得最乾淨、整齊,誰獲勝拿到一分,我平常都整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這分我拿定了,大家爭先恐後,害怕清潔工具被搶了,果然,哥哥就少了個掃把,過了三十分鐘,大家都停下了手,媽媽有清潔工具都整理得亂七八糟,爸爸就算第二拿兩分,哥哥算第三拿一分,哈哈哈哈,我拿三分,第一名!比分出來了:哥哥五分、我六分、爸爸六分、媽媽四分,安慰獎是一分。

  附加關,因為我和爸爸的得分一樣,所以就增加了附加關——第六關,十分簡單得關:石頭剪刀布。比賽規則:誰先猜贏十局,誰得一分。十局后,最後的贏家是——爸爸!雖然我輸了,但是我今天很開心,因為遊戲的樂趣,花掉十元是值得的。

  不要因為比賽輸了,而且要給錢而不開心,要好好享受比賽的樂趣。

回目錄

論權力與能力作文700字

所謂能力易取權力,權力蛻變頹虐者,可謂世間之正途邪? 

 頓與我的無能,便只有窺得《狂人日記》文式的一二了。 

 權力,很好。功名掙來的。現代的科學技術發展很快,黃曲霉素自然被人類所發現了。沒錯,一切放久了之後都會變質,包括真理,那些所謂的猜想就是最好的證明。其中的道理看似深奧,明講起來倒也簡單之極:所謂“一回生、二回熟”,然也。這看似難抓的權力久存於某人之手,便是聖人也會有所怠焉,何況是普通的老百姓呢?擁有的,毫不珍惜,從不把握,任意揮霍,待其悄然而逝的時候,才間或地發發牢騷。所以說,頹廢了他就是自然的了。由此而觀之,權力持久地攥某人手中,變成因為也就不足為怪了。 

 就倫理而言,權力是應該靠能力所易得的,等價交換。可社會上有這種公平的買賣嗎?往往是與有人隨波逐流,雖間或地遭到反對,但正義的一方常常卻無好下場,只能是被壓在淫威之下,嘗嘗牆頭草的氯后屁的滋味了。 

 虛榮心,人所共有。倘一位經理在應聘書中發現一位能力遠強於己的謀職者,他會聘用他媽?顯然不會;但那些只會溜須拍馬的無恥之徒卻會遭到重視,前途似錦。因而,小人便會常常掌權,能人便會常常受窘。不過,真正有能力的人從來不會怨天尤人,因為有這樣的一條信念支撐着他: 

 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至少,這支撐了與我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個世界很黑暗,吶喊歸吶喊,倡想歸倡想。雖說:將來容不得吃人的人活在世上“,可那終究是“將來”,對於任何時候都是。 

 我不是聖人,振臂一呼不能招來天下英雄。猶如在空蕩的戈壁上獨唱。這便是我感到萬分的空虛了。這需要排解,需要贊和。好在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常在我的身旁,間或地寫些激昂的文字,也就消去了我許多空虛的光陰。 

 我想,這對於我個人便是足夠了,可作為一名國民,我認為這頗有自私的嫌疑,所以在篇末吶喊一聲: 

 “人,應該做讓別人欣賞的事.”
回目錄

權力作文1100字

我不知道上天給我怎樣的權力,能在她的懷抱里長大,能夠熟悉她的味道,能夠擁有她所給予的潮水般的愛。她,是誰?她,是母親。她是愛神的化身,將世界上最無暇,最偉大的愛,給了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擁有這樣的權力…… 

  小時候吧,母親在我心裡的印象是那麼完美,身軀是那麼高大,能夠將外界的一切一切的不愉快逃離得我遠遠的,我在陽光下快樂地成長;現在,媽媽的皺紋深了,手掌,變得粗糙了,她把自己的青春給了我,把美麗的雙眸給了我,媽媽的臉上有了歲月的痕迹。面對母親的付出,母親深沉的感情,我們應該做什麼…… 

  在母親生病時,送上一杯熱熱的開水;在母親勞累時,給她錘錘腿,捏捏肩;在母親生日時,送上最真心的祝福;在大雨中,替她撐傘,在困難面前,替她抵擋。 

  現在,我有了這樣的權力,回報母親的權力,感激母親的權力,讓她幸福的權力。 

  那天,像往常一樣,一樣的湛藍的天空,一樣燦爛的陽光,一樣溫暖的家。起了床,刷牙洗臉,又過了好長時間,媽媽起來了,疲倦的臉龐,無神的雙眸,讓媽媽看起來衰老了許多。我沒有在意,只是繼續看電視。而媽媽,卻扶着牆,一步一步的走到來卧室,躺在了床上。看見媽媽異常的舉動,我偷偷地,輕輕地走到卧室邊,看到媽媽的臉糾結着,身上嚴嚴實實的裹着被子。 

  媽媽怎麼了?記得以往的時候,我發燒時的癥狀似乎也是這樣,那時,媽媽看到我難受的樣子,總是很着急,媽媽總是給我倒一杯溫熱的開水溫暖我的身體,然後在抽屜里拿出要讓我服下,身體似乎一下就好了許多。我望了望蜷縮着身體的媽媽。 

  我給媽媽到了一杯開水,輕輕地拍醒了媽媽,媽媽睜開朦朧的睡眼,臉上滿是痛苦的樣子,我讓媽媽喝下開水,媽媽被我的舉動愣住了,過了幾秒種后,媽媽才伸出手,接過了我手中的杯子,緩緩地喝了下去。 

  我問媽媽:“媽媽,你是不是發燒了?有沒有事啊?痛不痛?”我把手放在了媽媽的額頭上,有些燙。“哦”,媽媽愣了一下“我沒事,只是身體有一點發熱,在床上躺一會,捂出汗就好了。”“哦,那媽媽,你要不要吃什麼葯,我去給你拿哦”我給了媽媽一個大大的微笑。可是媽媽拉住了我“我沒事,你去看電視吧。”“真的沒事?”“沒事沒事”媽媽勉強地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又躺在了床上。 

  看到媽媽沉沉的睡去,自己的心裡感到了一些安慰,從而,我看見媽媽是那麼勞累,那麼弱小。看到媽媽的臉上,有一絲淡淡的笑容,是那麼幸福。 

  窗外,陽光一定很明媚吧! 

  上天,給了我這權利,讓我能夠感受她的愛,在所有人當中,我,是幸運的,每個人都是幸運的,我們幸運道可以離母親那麼近,我們幸運到可以感受她的每一聲呼吸以及她最慈愛的臉龐。 

  她的愛,我銘記。我的權力,珍惜。
回目錄

權力作文150字

  權力,你是迷人的花朵,

  是舒適,

  是主宰,

  是最漂亮的金王座,

  何以得所有人,

  不惜一切地爭奪?

  那些為了權力,

  爭奪得滿手血腥的人呵!

  你們爭的是什麼,

  為舒適,

  為主宰,

  故如此冷漠,

  那權力,

  你是朵朵紅罌粟,

  毒卻芬芳,

  引得所有人為你陶醉。

  六年級:莫言

回目錄

權力作文700字

上午11:35分。 

  一位年輕漂亮的姑娘匆匆忙忙的跑到了檢錄室的門口。 

  “對,對不起,我,我遲到了!” 

  坐在門口的工作人員連頭都沒抬一下:“什麼遲到了?”語氣里滿是輕蔑。 

  “考試,我考試遲到了。” 

  工作人員看了看錶,語氣裡帶上了一絲驚訝:“你已經遲到了兩個小時多了,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真對不起!”那姑娘的聲音裡帶上了一絲哭腔。 

  “那你想幹嘛?” 

  “我,我想考試。”她囁嚅着說。 

  “等明年吧!現在都快考完了!” 

  “不行啊,等到明年我全都忘記了!” 

  “你這個人怎麼這麼胡攪蠻纏啊!” 

  “我……。” 

  “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次乃阿瑪。” 

  “次乃阿瑪?哦。你爸爸在哪裡工作?” 

  “我爸爸?”姑娘迷惑不解,“在市裡工作。” 

  “在市裡工作?”工作人員忙堆了滿臉的笑容,“這位同學啊,我們覺得呢,你遲到一小會,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我們馬上就安排你的考試!” 

  “哦,哦。我給我舅舅打個電話,我想告訴他,讓他來接我。” 

  “你舅舅在哪兒工作?” 

  “啊?我舅舅在市裡工作。” 

  “你舅舅在市裡哪個部門?” 

  “他是市長秘書。” 

  “你爸爸呢?” 

  “我爸爸?我爸爸是財政部門的……” 

  “啊?那個,這位次,次什麼?哦,次乃阿瑪,你可能真的要等明年才能考試了。要是現在考試的話,是違反紀律的。次乃阿瑪同學,你懂不懂?” 

  “可是……” 

  “不要什麼可是了,紀律就是紀律,是不能違反的,你懂了沒有?” 

  “但是,我……” 

  “好了好了,回去吧,明年再來啊!” 

  工作人員把姑娘推出了房間,“哐當”一聲關上了門。 

  姑娘困惑不解的愣站在門口。
回目錄

權力的戰爭【第一集】作文450字

  藍羽諾說:“宮小奈,宮小奈,有好事啊!”“誰啊,沒看人家不高興啊!”宮小奈說。“連我都不認識了,我是藍羽諾啊!”“羽諾啊!”宮小奈說。藍羽諾說:“你怎麼不高興啊?”“那時候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宮女,真想權力大一點啊,可我現在卻想權力小一點,太累啦!”宮小奈說。”“啥,不可能吧!你個太子妃,還累?一定是太子陛下欺負你了,要不你怎麼會那麼不開心?”藍羽諾說。宮小奈說:“不是的,太子可沒欺負我。公主來了,你回去吧!”藍羽諾說:“好的。”宮小奈說:“公主妹妹好!”姐姐好啊,我要去碎花皇后那一趟。”公主陛下說“你去吧!”“參見碎花皇后!”公主說。碎花說:“起來吧!”“你的野心不要那麼大了,要不然你會後悔的,你都已經是皇后了,你還有什麼不滿足!”公主說。碎花說:“哈哈哈哈,這裡只有你和我,我告訴你,我就算要了全宇宙,我也不會滿足的!”

  三年級:李承禧

回目錄

“金錢”與“權力”作文100字

這是我最古老的回憶,再遠一點那就完全不記得了。小時候,每當看到電視劇或者卡通片上的英雄人物拒絕要報酬的片段時,放棄當大官時,我就會很不解,我不明白,為什麼面對這樣的利益還要拒絕呢?我也經常會想,要是我有這樣的經歷,那麼我肯定會收下對方的好意。
回目錄

權力作文700字

  聽着下課鈴聲打響,我百般無奈的玩弄着一根粉筆,教室里還有同學沒有走,不是他們不能離開,而是他們寧願在教室里講話也不願離開,好不容易等到他們走了,我正準備關門時,“等一下!”又有一個同學沖了進來,然後又說:“我好像沒有什麼事呀。”,便大搖大擺的走了。只留下我在那唉聲嘆氣的關門。

  下午的電視教學課,為了讓更多的同學看得清,我去拉窗帘,可我剛一拉上,旁邊的同學就說:“拉什麼拉,我還要吹風。”另一個同學又叫道:“拉上,我看不見。!”接下來只聽見他們在那吵嘴,我獃獃的楞在那裡,不直到到底是拉還是不拉。

  這樣單調的生活每天都重複着,當初我和另外一個安全委員商量是我開門,他關門,結果范老師當天表演了我,說我不錯,原意承包開門和關門,就因為這一句話,使我把這事一個人全包了。這還好,我也原意,可每次關門時總有人不願走,我沒有權力,范老師也沒有賦予我權力可以趕他們走,我只能勸,但沒有人聽我的,勸了也白勸。我不止一次想要不幹,可是職責,我沒有放棄的權力。每關一次門,我越發渴望想要這個權力。

  拉窗帘也是一樣的,每次除非是老師要我拉,否則我必定會問一問同學,可每次收到的卻是兩個不同的答案。如果我狠下心把窗帘拉上,不是被別人埋怨就是窗帘被重新拉開,我當然不高興了,可我有有什麼辦法呢?我有權力可以制止他們這樣做嗎?

  政治書上的觀點時權力和義務時相關聯的,我已經履行了自己職責內的義務,為什麼沒有權力?我想不通,我想不通的是一向被人驗證過的政治觀點難道也是錯誤的嗎?

  媽媽評語:文章立意還可以,但是未點題。寫完這些現象后,你應該提出自己的問題,你們90后出生的獨身子女,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怎樣能在集體生活中,既履行義務,又得到相應的權力,大家和諧地生活在一個集體中。這是你的困惑,也是你們大家的課題。

  湖南省常德市第11中學123班初一:唐天舜

查找更多權力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