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榮我榮 班恥我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榮我榮 班恥我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班榮我興”及“校興我榮”同是一種集體榮譽,班級與個人就好比樹枝和樹葉,學校與班級就好比樹與樹枝,系系相連則枝敗;樹盛則枝興。

  首先,我們必須把“班榮我興,校興我榮”這個理念融入我們的大腦。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及修養,都可以充分地反映出他那個班的風貌,同樣,班級的興盛與我們的努力和榮譽是分不開的,當我們取得了榮譽,就是為集體帶了榮譽,我們就是奮鬥后的成功者。班榮則我榮,班辱則我恥,要把集體的榮譽當做是個人的榮譽,努力為集體增添光彩。班級就像一個家,就像一個團隊,它並不只屬於一個人,而是屬於這個團隊里的每一個人。我們作為團隊的一員,就應該為集體爭光。

  集體只要團結就有無窮的力量,能打敗一切的不正。集體是要靠團結才能生存的!一個班級就像芳香四溢的一碗粥,每個成員都是那粥必不可少的一份材料。但若這一碗十全十美的粥被一隻蒼蠅,哪怕是一粒沙子所污染,都會破壞這一碗粥原有的新鮮美味。在一個班級里,難免也會有掉隊的同學,在適當的時候為他們指點一下迷津,比說一千一萬次“我愛五(3)班,要為它奮鬥”強多了。班榮我興,是用行動來證明的。

  班級是我們的一個家,學校就是我們的一個大家庭。也只有來自那最初,將根脈牢牢地扎入土地的大樹,為樹葉打下一個小家,通過枝幹為嫩芽傳送營養,我們這些嫩芽才會汲取到豐富多汁的營養,長成一片又一片的綠葉。所以,我們的成長源自那母校給予我們的力量,和優越的學習環境。我們也要愛我們的學校,為我們的學校增添光彩。每當別人問起我現在在哪一所學校就讀,我都會很自豪的說出“西大街小學”,因為西大街小學是我的學校,也是酒泉教學質量最好的一所小學,當聽到別人對我的學校的誇獎,我不禁把頭抬得高高的,我以“西大”為榮,它也使我感到光榮。我們的一舉一動處處流露着班級,乃至學校的風貌精神,每個班級體的榮譽都是靠大家一起齊心協力維護的。就好比一個用木條排成做的木桶,無論是哪一根木條斷了,就算其它木條完好無缺,但水依然會從這個洞流走。榮譽是大家一起頑強拼搏得來的。

  總而言之,集體的榮譽就是我們個人的榮譽,集體的恥辱就是我們個人的恥辱。言而總之,班榮我興,校興我榮,時刻銘記,團結一心。

  甘肅酒泉肅州區西大街小學六年級:胡穎?

您正在瀏覽: 班榮我榮 班恥我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榮我榮 班恥我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