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繁榮我光榮 我為家鄉添光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繁榮我光榮 我為家鄉添光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繁榮我光榮 我為家鄉添光彩 標籤:我為奧運添光彩作文 為奧運添光彩作文 繁榮作文 四海為家作文

  藍天是白雲的家,森林是動物的家,小河是魚兒的家,泥土是種子的家,美麗的城步是我的家。”從小聽着城步的故事長大,說起城步的人,人美,外表美,內心更美;說起城步的事,如數家珍,生動有趣。我愛上了這片土地,愛上了家鄉的一切,我真想大聲地說:“我愛你—美麗的城步!”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家鄉是生我養我的搖籃。家鄉悠久的歷史,充滿了古老的魅力。潺潺流淌的小溪,孕育着美麗的玉女溪瀑布;不起眼的古老房屋,繁衍成有着悠久歷史的藍玉故里;一條寬廣的大湖,自然天成遊人流連忘返的旅遊勝地。您歷經千辛萬苦,飽經風霜雨雪,是您用那顆赤熱的心養育了我們。當我們是一隻小雛鷹時,是您教給我們飛翔;當我們成長為青澀的少年時,是您給了我們力量和勇氣,期待着有朝一日鑄就輝煌;當我們年邁老朽時,是您用自己的身軀把我們的靈魂掩埋。家鄉用慈祥的愛養育了我們,又用博大的胸懷容納了我們,家鄉,您真偉大!

  隨着黨的光輝政策的惠臨,隨着改革開放的步伐的加快,家鄉人用他們的勤勞和智慧,使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鄉村的昔日,是泥濘的小路,晴天塵土飛揚,雨天濕滑難行。生活用水極為不便,每天都要去河裡肩挑手提。住的是破爛的小木屋,春夏多雨的時候,木房經常漏水;夏天,蚊子兵團又來騷擾襲擊,讓我睡不好覺;冬天,外面冰天雪地,寒風從門縫中鑽進來,使屋裡變得冷冰冰的。農村種田從耕田、插秧到收割都是靠人工,效率很低下……想想過去的日子,真是艱苦貧窮啊,更不用說精神生活需求了。看現在,鄉村狹窄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康庄大道;人們住上了寬闊洋氣的磚房,用上了隨手可用的自來水;有着國家家電下鄉政策的惠及,家家都有了電視機、洗衣機等家用電器,還有的家裡還有空調呢!種田不再靠人工,耕田機、插秧機、收割機都普及了,不但勞動強度大大降低了,效率也提高了。而且,隨着物質生活的改善,人們精神生活也大大豐富了,人們組建了健身團、秧歌隊、龍燈隊、戲曲隊,為生活而唱,為幸福而歌……

  故鄉是我的搖籃,也是生我養我的熱土地。我要努力讀書,刻苦求學,為家鄉爭光添彩,為家鄉多做貢獻,讓自己的故鄉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希望六年級:張瀕文

您正在瀏覽: 家鄉繁榮我光榮 我為家鄉添光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繁榮我光榮 我為家鄉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