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傲是一種姿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是一種姿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鷹,因為他桀驁不馴,因為他自由不羈,更因為他傲視天下。我認為,傲也是成功的一種姿態。

  東晉陶淵明,辭官離世,隱居山林,逍遙自在。是甚麼讓他做出如此決定?就是他的傲。因為他傲,所以在他的眼中,污濁的官場一文不值;因為他傲,所以高官厚祿無法吸引他的目光;因為他傲,所以官官相護、同流合污遭到他的鄙視。也正是這樣,才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才有了“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他的傲,成就了一個偉大的田園詩人,使他屹立在成功的峰頂,以一個驕人的姿態面向世人。傲是成功的一種姿態。

  詩仙李白,闖蕩於江湖之中,流連于山水之間。他傲對失意,發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言;他傲對失去,發出“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東流倒海不復回”的感慨;他傲對山水,發出“桃花流水杳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的讚美。他的傲成就了一個詩仙。他飄在雲端,傲視世間一切。傲是成功的一種姿態。

  朱自清,他傲。不為五斗米折腰,寧死也不接受美國的救濟糧,他踐行着“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他的愛國精神以一種傲的姿態展現出來。他執着的傲,雖然將他的肉體送入蒼茫大地,但卻帶着他的靈魂高飛。在他傲然轉身的一瞬間,他的背影成為一種永恆的姿態。傲也是成功的一種姿態。

  他們的傲,不是盲目自大,也不是自命清高,那是對一個污濁的時代的赤裸裸的鄙視。時代的塵埃永遠也掩蓋不住他們傲出的姿態。當今天的世界又再次布滿塵埃時,我們期待着那將會傲出成功的姿態的人。

  傲,是當人的靈魂站在一定的高度時所展現的姿態----成功的姿態。

  高一:血光

您正在瀏覽: 傲是一種姿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是一種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