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蜀名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蜀名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這一佳句流傳千古卻永“不朽”,世人還讚嘆不已。 

  今天,就在劉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子云亭位於的西山公園風景區,西山又名鳳凰山,景區內茂林修竹,丹桂飄香,清泉淙淙,景色十分友美。 

  我們剛一進大門,濃厚的古味就展現在我們面前,那就是古代的牌樓-西蜀勝景,在古代時,字是從右往左讀的,和現代社會是截然不同的。 

  那“知碧峰“矗立在牌樓右側方,似嬉戲的小孩隨手的“積木”,搖搖欲墜,卻不肯落下什麼。石頭疊疊而起,真是奇特無比呀! 

  隨着拂面的春風,拾級而上,我們走進了紫藤園,聽劉老師講解那紫藤如蛟龍一般,婀娜多姿,十分美麗。我真想親眼目睹這紫藤呀! 

  早就聽說這裡有個玉女湖,這玉女湖還蘊含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我們剛走進古色古香的廊,遠遠就看到湖中屹立着一位用漢白玉雕刻的女像。難道她就是“玉女”嗎?是的,但她並不是神仙,而是一個普通的村姑,那是她暗戀在子云亭讀書的才子揚雄,後來,他倆成為了戀人。揚雄要趕考功名去長安,揚雄答應她等取得功名后就娶她為妻。揚雄走後,村姑每天都站在那兒遙望長安得方向,但揚雄卻遲遲沒有回來。村姑整天以淚洗面,最後村姑流下的眼淚化作了湖,人們為了紀念村姑和揚雄這段純潔感人的愛情故事,因此雕刻了這尊女像。 

  走過玉女湖,我們來到了蔣琬墓,蔣琬墓與普通的墓不一樣,它是八角覆缽式建築,高四點六五米,腰圍三十點六米。 

  蔣琬墓是為了紀念古時蜀國大司馬-蔣琬。蔣琬,字公琰。以才名聞群縣,赤壁之戰後,隨劉備入蜀,之後被諸葛亮賞識。諸葛亮逝后,蔣琬因出類拔萃,成了諸葛亮的繼承者,不久升為了大司馬。 

  蔣琬謙恭厚道,品行高潔,為人所崇。可惜,天妒英才,正當蔣琬要一展鴻圖時,不幸得了急病辭世離去。這位才華橫溢的蔣琬,為蜀國做了不少貢獻呀!讓我們把他銘記於心里吧!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這子云亭是為了紀念西漢文學家,語言學家,哲學家揚雄而建造的。揚雄少年用心專註,所以“博覽無所不見”。 

  據記載:歷史上四川三處的子云亭,至今猶存的就是綿陽的這個子云亭。子云亭共三層,集樓,台,亭,閣一體。外體典雅美麗,雄偉壯觀,令人流連忘返。 

  這西山公園的古迹,真是蜀國的一顆明珠呀!但願,這西蜀明珠永不黯淡,永遠璀璨耀眼。

您正在瀏覽: 西蜀名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蜀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