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蜀風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蜀風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嘆“蜀亡” 

   遙想三國,最可悲的莫過於蜀國了。想想那劉備,本是仁義之師,又有五虎將、卧龍、鳳雛二先生相佐,怎麼會有那麼悲慘的結局呢?原因只有三點:一是劉備的婦人之仁。雖說能者以仁治天下,但劉備的仁卻有些過頭了,看起來成了一種軟弱。一些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卻被劉備的“仁”推得一乾二淨。所以劉備的仁為蜀國滅亡埋下了禍根。二是後主劉禪的不思進取。要奪得天下,必須要有決心和勇氣,而劉禪偏就缺少這兩樣東西,安於現狀,總認為自己擁有蜀國就夠了,不想與魏、吳兩國爭天下,這怎麼行呢?第三點,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莫過於諸葛亮的頑固。劉備在臨死之前交代過他:如果阿斗是個扶不起的昏君,那你就廢了他,自立為王。但是,為劉備效勞了一輩子的諸葛亮卻不敢,更不願有此非分之想,以至於最後六齣祁山,客死五丈原。 

  有了這些原因,蜀國不亡才怪呢! 

  論“五虎” 

  三國時代,曾湧現出一大批英雄好漢,其中最著名的默過於蜀中五虎將:關張馬趙黃。 

   先說關羽,手執,一把青龍偃月刀,相貌堂堂,威風凜凜,力拔山河,武藝超群,有“武聖”的美稱。他義薄雲天,“溫酒斬華雄”、“單刀赴會”等傳為佳話,可謂是五虎之最。 

  再說張飛,一支丈八蛇矛舞得天旋地轉。他豹頭龍鬚,虎背熊腰,好不威風!他聲如洪鐘,一聲大喝足以讓三山五嶽黯然失色,是一條鐵骨錚錚的英雄好漢。 

  還有馬超,一柄寒光槍如銀龍出海,一件銀袍與日月同光。俠肝義膽的他藝壓群雄,縱然置身於百萬大軍中,也能殺出一條血路安然脫險。比起他的父親馬騰,可謂是青出與藍而勝於藍。 

  接下來便是趙雲,他英俊瀟洒,文武雙全,既有過人的膽識,又有不同尋常的智謀。那紅櫻槍上的紅纓似乎是他心中的一團火焰,趙子龍帶兵--------永世不打敗戰!用這句歇後語來形容他一點也不為過。 

  還有百步穿楊的黃忠老將,能張開大弓,一箭射得山石開裂的神射手。雖然老,但戰場經驗豐富,可謂是寶刀未老啊! 

  我愛三國!

您正在瀏覽: 西蜀風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蜀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