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丫丫 4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丫丫_4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200字  編輯:pp958

  比如心臟病,像蘇丫丫。 

  我將這一想法轉達給胡七七的時候,他很誇張地把滿滿一大口的百事噴得到處都是,並一把拎住正打算逃離洪區的我的純白衣領,他說米拉拉你是不是腦子壞了。 

  我整了整被他印上一個黑手印的領口,說胡七七,比起腦子我更希望心臟壞掉,你到底明不明白。 

  他那黑爪又進一步伸向我的袖口,說米拉拉你是不是把韓劇女主角當固定偶像了,在悲慘一生終結前劇情趨於完美時尚適時完蛋…… 

  我就只好又說胡七七,我想如蘇丫丫一樣,弱不禁風的見者愛憐,植樹擔土跑步跳高都要考慮最近心率是否整齊決定去留。 

  胡七七笑得又噴一次百事,在我估計這肯德基的清潔工詛咒他一百次的時候,他說米拉拉你真笑話死人,全校人民都能看出來她蘇丫丫是裝出來的心肌梗塞怎麼你還這麼不頓悟啊……你真燒壞了。 

  我抽掉胡七七再一次向我額頭伸過來的黑爪,說胡七七我再說一次,我希望燒壞的是心臟。 

  甩手出門以後,才發現不該在這時跑出來,又或者該出來的是他胡七七,憑什麼每次都是我把門摔得咣光響,繼而老天不是扔雨點就是拋火球。 

  而且我發現我的步伐並沒有剛才叫囂胡七七那樣理直氣壯,那就說明,我心裡也懷疑,那就說明我也不信蘇丫丫。 

  也就是說我仍然沒有忘記那一天。 

  那是學生會選拔副主席的自薦台上。 

  我甚至還記得自己演講完后一定要把象徵運氣的鐲子套到蘇丫丫腕子上,然後在選票上工整地寫下她的名字。 

  可她,就暈倒了。 

  在我剛剛進入狀態,在台上慷慨激昂地說我會誠心對待身邊每一個人,她就從椅子上輕柔地倒了下去。 

  台下頓時混亂,扔下緊握在手裡的選手號碼,我沒有一絲遲疑地奔到台下。 

  看到她微微睜眼,聽到她說拉拉,葯在宿舍…… 

  我是蘇丫丫最好的朋友,我發誓我永遠都是,我拒絕稍後重新演講的機會,義無反顧地回宿舍為蘇丫丫取那救命的葯。 

  一番折騰,我帶了滿滿一口袋救心丸沖回會場. 

  站在會場門口,我看到蘇丫丫站在台上,正講到真誠有多重要。 

  神采奕奕。面色紅潤。她站在那裡,穿着我送她的粉色長裙,帶着我為她穿的銀色手鏈,念着我剛剛沒有說完的演講詞。 

  我站在門口,呼吸還沒平息,腿腳還未歇下手裡握着一小瓶葯,汗津津的。 

  蘇丫丫也有解釋,說對不起拉拉,原來我身上是帶葯的;說真抱歉拉拉,用了你的演講稿;說真不好意思拉拉,害你失去了機會。 

  我說我知道,都知道的呀。你的葯從來都帶在身上,你一緊張就忘詞,你很願意我也有機會。沒事的呀,蘇丫丫。 

  可不知為什麼,與蘇丫丫這一段對話后,我的心裡潮乎乎的,如同失手碰倒了一杯水。 

  水體傾瀉淹沒了一整片心窩。 

  學校紅榜張出,蘇丫丫名字僅居路小一之後。 

  蘇丫丫在人群里喊我的名字,不用聽也知道下一句話是“拉拉你看,我當副主席了”。再一句是“終於做了路小一的助手 ”,再下下句是“拉拉,你高不高興啊?” 

  我不高興,一點兒都不高興。可是我想真誠,我只能從人群后悄悄走開。 

  從包里掏出準備交給路小一的工作計劃,撕成粉碎,紙片飛揚開來,路小一站在我面前。 

  他說為什麼,為什麼放棄重新演講的機會,語氣不是開玩笑,聲音不是鬧着玩。 

  一定是太陽太刺眼,不然為什麼我抬不起頭。 

  太陽七點下山,路小一六點離開 與我直面一個小時零九分。 

  問了一句話。 沒帶走答案。 

  我知道他希望選上的人是我,也知道他本作好了迎接我加入的準備,更知道那工作計劃是我們兩個月的心血,如今白費。 

  要我怎麼說,如回答,蘇丫丫想當副主席並非一日兩日,她夢中喊路小一名字又何止一天兩天,更何況她心臟有疾。 

  要我如何與她去爭?我是蘇丫丫最好的朋友,只懂得成全不懂得背叛的米拉拉。 

  晚上的時候,蘇丫丫在網上寫信。 

  她每天都會給她爸爸寫信,說今天天氣如何,她如何 別人如何,別人如何不及她,她如何高於別人。 

  關上電腦後,她回頭說:“拉拉,爸爸答應買一條白裙子給我,與你那條一模一樣,拉拉,你會不會介意?” 

  我走過去拍拍她的頭說:“不介意,你若喜歡可以直接拿我的去穿。” 

  手觸到她臉時,忽然感覺有溫熱的淚水打濕我的掌心。 

  蘇丫丫的淚 。大學四年, 頭一回見。 

  上床后,發信息給蘇媽媽,我說丫丫今天很好,我會讓她越來越好。 

  沒有回復。 丫丫已入夢濃重呼吸中,聽到她輕聲喊爸爸。 

  再見路小一是一個月後,他來找我。 

  開場自白天氣換做蘇丫丫,他說拉拉,蘇丫丫這人如何? 

  我說你幹嗎來問我,自已覺得呢? 

  他說還好,我便問還好是多好,他悶不作聲,我就追問他一句:“ 有沒有好到可以考慮做女友?” 

  路小一猛地抬頭,一臉驚愕,“ 米拉拉,你說真的,蘇丫丫她說喜歡我,我是不是要與她交往?” 

  “那麼,好好對她,路小一。” 

  “不準害蘇丫丫。” 

  我親手將丫丫送路小一。 

  校園裡東晃西晃,實在無聊打電活給胡七七,說快來陪我,不然你將真的看到有人孤獨死掉。 

  胡七七很快趕到,迎面就間: “拉拉你把白裙子送蘇丫丫了?” 

  我說:“嗯,丫丫她爸爸給她寄來一條,可惜寄丟了,帕她傷心,就給她了。” 

   “ 米拉拉你怎麼能這樣?她現在與路小一在一起,這合適嗎?” 

   “ 這樣最合適,問題全部明朗化。” 

   “ 米拉拉我想有些事,我該告訴你……” 

  日子一樣地過,不同的是我不再需要任何人陪伴。胡七七也離我而去,我甚至記得他上次離開時的眼神。他說米拉拉你這天字號傻瓜,以後我再幫你我跟你姓。 

  七月的北京,如火中燒,一個學期又將過去,所有學生都開始忙終考,圖書館座無虛席。 

  我拿着書在校園裡晃了一圈,迎面遇到路小一,正要避開卻被急急叫住。他大步走到我面前,說:“ 拉拉,你最近不好。” 

  我仰頭深深再深深地呼吸:“是,不算太好。” 

  “米拉拉你幹嗎這麼硬撐,不是所有人的脆弱都可以用你來作後盾,你自己有多委屈,你可知道?” 

  “我知道我自己,起碼勝於你,路小一,可有別的事?” 

  “哦,我我想用一下你的行政學筆記是我自己用的”路小一頭一回跟我說話回臉紅。 

  我心裡狠狠地疼起來,掏出來遞給他,說拿去吧,可以不還。然後丟下他,徑自走開。 

  呵呵,米拉拉啊米拉拉,瞧瞧你身邊這些昔日呵護你的人吧,一個個走開,胡七七、路小一,甚至還有當了副主席就再沒有與你說過一句私心話的蘇丫丫。 

  天知道,路小一學電機,要行政學筆記有何用! 

  行政學被排在最後一天考,前六門的成績足以讓我踏實邁進最後一個考場。九月份回來的時候相信校長級獎學金及保送的研究生通知就已經放到我桌上。 

  大學四年,也總算功德圓滿。可惜蘇丫丫她上半年體育分數不高,保研若只一個名額,我也只能和她說再會了。 

  題目已發下來,呵呵,前幾晚的辛苦不曾白費,我飛快答着題。 

  蘇丫丫與我隔兩個座位,是個斜角她的試卷也已是滿滿當當。我在心裡默念:“丫丫好好答,考完這一次,我們便是天涯人。四年,到頭了。” 

  就在這時,她突然回了頭,很小聲地說:“米拉拉借橡皮給我。” 

  我沒有多作考慮,扔給了她。橡皮在空中劃下一個完美的弧度,落在她手上的那刻,我聽到蘇丫丫啊呀了一聲 

  老師應聲走來,一臉的嚴肅表情,她說:“蘇丫丫,手裡是什麼?” 

  我不驚不詫,心想這老師也真是大驚小怪。蘇丫丫在老師的追問下,滿面通紅地張開手掌。 

  天旋地轉。我情願自己眼睛瞎掉耳朵聾掉,我想辯解,想申訴,可是為什麼,我的喉嚨仿若密封般,再發不出半點聲音。 

  蘇丫丫粉紅色的掌心裡,是一張小小的紙條那上面四個行政學概念,全部是今日所考。 

  更要命的是,那時我行政學筆記上的一小頁。 

  我的留校查看處分,遠遠比蘇丫丫上次就任副主席來得震撼。我想我應該學會置若罔聞,我想我應該走得理直氣壯,可是偏偏我是米拉拉,是這四年來唯一被記了這樣大處分的一個學生,是保研名單中已然被印下半個章,卻又被生生劃掉的最可恥的學生…… 

  胡七七還是來了,他撞門進來,我在床上急急地抹眼淚,我想說七七,我沒事,我也想說七七,別擔心,可是眼淚更多更急地掉下來,在我沒有一點防備的時候,已經被他死死地摁在懷裡。 

  他說笨蛋!傻瓜!白痴!你看你都做了些什麼! 

  我的額頭上有液體緩緩滑過。胡七七的淚。相識11年,第一次這樣靠近胡七七,及他的淚水。 

  我說七七,對不起,我都知道,一早就知道蘇丫丫的所有。她從來沒有過問題的心臟;她在學校的小黑板上狠狠寫下米拉拉去死;她在我演講的時候聽到老師說在我和她中選一個擔任副主席, 她裝暈倒支開我;他看到路小一在大三的時候送我白裙子,編了謊言最終拿了我的去穿;她讓路小一借我筆記,剪下一小半說我作弊……七七,再你上次來找我的時候,我讓你走,讓你別說蘇丫丫,我就已經知道…… 

  可是胡七七你不知道,蘇丫丫已經沒有爸爸。為了供她上學,她爸爸去工地做苦工,從19層高的樓上摔下來。我無意接了她媽媽的電話,知道了這些,答應照顧她到她大學畢業。七七,我推不掉,即使現在,我不恨丫丫,我的耳邊丫丫知道爸爸身亡后的哭聲揮之不散;七七,丫丫成了學校歷史上資歷最高的保送生,七七,我不難過,真的不難過…… 

  夏天過去的時候,七七幫我在他爸爸的公司找了份工作。他拉着我的手說,拉拉,你可以邊工作邊考研究生的。 

  我搖頭,七七,你不懂,有些東西,人的一生只能承受一次,比如傷痛。 

  那個開滿梔子花的校園偶爾七七陪我回去,看到丫丫神情高傲地從我們面前走過去,七七總說他真想賞她一個耳光,我笑得沒心沒肺,我說七七,你就是個莽夫…… 

  其實,心裡不是沒有疼痛的。 

  梔子樹下,我埋下一個銅黃色的鐲子,嫩嫩的花瓣灑落在上面,最終蓋住了那上面兩個細細小小的字——丫丫。 

  這本來是我想送她的最後的禮物。不過事過境遷,物是人非,沒有誰再需要誰的庇護。 

  再見,我曾最最純潔的感情。 

  再見,丫丫。 

您正在瀏覽: 再見,丫丫4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丫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