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獅王之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王之道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片草原上,夕陽將要落下,留下一片紅霞。一頭威武的雄獅正與另一隻較為年老的雄獅對峙着,誰都沒有出擊,互相看着對方,彷彿是丟失了多年的兄弟一般。突然,它們向著對方撲了過去,纏打在了一起……

  你肯定想問着;發生了什麼?它們為什麼扭打在一起?

  其實,它們確實是一對親兄弟,現在霸據王位的就是它的哥哥。以前,它們是快樂的玩伴,總是快樂的玩一天,不務正業。父母知道后將它們分開,如此之重的玩性,如何繼承獅王之位?哥哥服從了,可是弟弟卻不從,總是鬧脾氣,不吃不喝的,父母沒辦法了,就將就着它吧。

  時間一長,哥哥長大了,雄壯,威武,霸氣形容在它身上毫不誇張。可是弟弟還是一整天都灰頭灰腦的,一天就知道玩。這樣,父母怎會安心把王位交給他呢?弟弟知道后,決心和哥哥一樣天天練習。沒過多久,就和哥哥差不多了,只是脖子前的鬢毛沒有哥哥的茂盛。

  但是,它永遠也想不到,哥哥的心裡萌生了一個惡毒的想法:它要想辦法除掉這個可能與自己為敵共爭王位的傢伙!哪怕是親弟弟!!

  直到一次打獵,它才有了機會;獅王,也就是兄弟二獅的爸爸,帶着家族走在荒涼的草原上,炯炯有神的雙目向著四周望去,尋找着獵物。哥哥跟在弟弟身後,可是弟弟不知道,哥哥已經想好了一個陰謀!它在弟弟沒注意時,冷不丁的咬了弟弟一下,弟弟反應過來以後,有點懵,沒什麼反應,以為是哥哥一不小心撞得。可是,哥哥又找了一次機會,再次更狠地咬了弟弟一口,弟弟知道哥哥是故意的后,也非常憤怒,咬了上去。哥哥繞到了一棵樹後面,在弟弟向它撲去時,突然一下閃到了一邊。原來父王來了,哥哥早已不知跑到了何方,可是弟弟還顯露出利牙,在獅群里,這可是不敬的意思,更何況是獅王,父王看見小兒子敢這樣對待自己,憤怒異常,直接用武力將弟弟趕出了獅群,可憐的弟弟,就這樣開始了自己的流浪之旅。

  雖然是百獸之王,但是還未成熟;只是一個小孩子,白天被豺狗欺負,只有到了晚上才可以出來覓食,可謂擔驚受怕。

  日子一天不如一天,沒有辦法,只有勉強吃草了,但是剛吃下去就又吐了出來,因為太難吃了!它正在過着連昆蟲都不如的生活,連吃都吃不飽,豈不是混的連昆蟲都不如了?

  沒有辦法,面對大自然弱肉強食的規矩,只有自己強大了,才可以叱吒風雲。雖然在大自然的折磨下,弟弟很快就長大了,但是由於營養不良以及深受離家打擊,還有是旱季,為了不跟隨獵物而遇到獅群,可能被獅群咬死,因為每個獅群都是有一片自己族群的領地的,這個領地的標記會用獅王的尿液來作為證據,表明了這個地區已有獅群統治,如果逾越,就有可能被整個獅群的獅子活活咬死。弟弟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自己的領地,雖然不大,也就一個籃球場那麼大,倒也是一個領地,就一直留在了原地,雖然長大了,但是卻骨瘦如柴,彷彿一陣微風都可以把弟弟吹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在弟弟生命垂危時,和往常一樣去捕獵,只是這次它是冒險去自己從前的獅群統治的領地找食物。功夫不負有心人,還真讓它發現了半個斑馬屍體,旁邊還有倆架斑馬骨頭,看來自己以前的獅群伙食不錯呀。早已飢腸轆轆的它在原地狼吞虎咽了起來,不到十分鐘,就消滅完了,於是挺着如同氣球一樣的肚子回到了自己的領地。

  終於,雨季來了,原本草非常缺乏的草原上,一夜之間又冒出來了數不清的青草,動物們又都回來了,弟弟興奮異常,非常勤奮的去捕獵。沒過多久,就又和以前一樣健壯了。

  就在這個時候,它有了一個想法,它要將獅王位佔為自己所有,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必須有能力殺掉現代獅王!如果不出所料,現在統治的應該是自己的哥哥吧,至於它為什麼統治這個獅群當然不是傳承,在獅群是不存在王位繼承的,只有用自己的實力殺死老獅王,才可以獲得王位。在獅群中,除了獅王,是沒有其他成年雄獅的,因為當雄獅成年後會被獅王趕出獅群,如果想要獲得王位,就必須和自己的父親一戰,用血來傳承的王位。

  通過弟弟這幾天的觀察,他發現統治獅群的確實是哥哥,估計是用了什麼卑鄙的手段才是父王被殺的,因為獅群明顯不是特別服從哥哥的統治。

  弟弟決心要改變獅王位的統治者,改成自己,於是它每天都努力訓練,不停地訓練自己的撲、咬、跑、躍的技能,時間一長,加上當年的恥辱所造成的憤怒在它的心中綻放了一朵用血爆發的花,它要一雪前恥,用今朝的行動和哥哥的血來償還哥哥曾經欠自己的債務!

  它期盼的那天終於來了,弟弟和往常一樣去獅群那裡狩獵,但是卻和獅群碰了個正着,稍微有點老邁的哥哥衝著它怒目相對,它也不甘示弱,向著天上長吼一聲,這個聲音驚天動地,這有它對哥哥的不滿,對這幾年裡的受苦、委屈,對獅王位的渴望。

  於是,就這樣,出現了開頭的一幕;哥哥和弟弟扭打在一起,哥哥兇猛出擊,招招斃命,弟弟漸漸有點力不從心,沒想到哥哥看上去很老,戰鬥卻絲毫不受年齡的影響。弟弟漸漸招架不住了,這時哥哥一個猛撞,用脖頸一下就將弟弟撞趴在地上,弟弟的肚子肚子疼痛不已,已沒有力氣再站起來。

  弟弟生命垂危,哥哥此刻隨時可以帶走弟弟的性命,可是當哥哥詭笑着走到趴在地上無力起來的弟弟旁邊,準備在弟弟旁邊炫耀一會兒就將其殺掉,結果弟弟卻突然跳起來,用嘴狠狠地咬住哥哥的脖子,哥哥瞪大了眼睛,想掙扎,但是卻發現自己根本就無法動彈。一會兒,它的生命就不屬於自己了。

  原來,弟弟裝被撞的肚子疼是假的,它認為自己這樣比硬碰硬更有勝率,更何況,這種奸計也是當時哥哥對自己使用的,所以就將哥哥成功擊殺了。

  經過了這樣一次驚險的搏鬥后,弟弟成為了這個獅群新的獅王,雖然很疲倦,但是卻可以在這片土地上繼續繁衍生息,更何況打敗了以往的悲催,打敗了自己的哥哥,打敗了命運帶給自己的災難!它向著已落山的太陽非常用力的吼了一聲“吼!吼——!”這個聲音,震破天地,響徹雲霄!

您正在瀏覽: 獅王之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王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