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乃成功之母

  我最喜歡的格言是“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讓我明白了失敗的真正意義:“激發我們的意志,使我們登上世界的巔峰和自己人生的極點!”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勇於挑戰自己,走向成功。

  不管是誰都有失敗的時候。例如:愛因斯坦在發明電燈泡的時候試驗了成千上萬次,但他沒有放棄,這才取得了驚天的巨大的成就。這都離不開失敗,是失敗成就了他。霍金,在他患上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時候他依然堅持為科學事業奮鬥,在這途中他不僅僅失敗過,他更痛苦過,他忍受着常人無法抗拒的痛苦與折磨,他卻依然堅持着自己的夢想。他們都在用自己的生命告訴我們失敗不可怕。只有放棄才是無法挽回的。

  每個人都不是天生的人才,我也一樣。我也失敗過。從前的我不會打羽毛球,但我非常喜歡這項運動。我每天晚上都吵着父母陪我打羽毛球,即使風再大,也要試試看,我不停的對父母甜言蜜語求他們陪我一起陪我打。我每天都堅持着,但錯誤卻頻頻出現,這是我想起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然後我不急不躁也不氣餒,我只堅持自己的,即使失敗了我也毫不妥協。我的努力終於得到了成果。在一次我跟同學的切磋中,我成功的擊敗了他們,他們很羨慕我,便向我討教,我對他們說只有失敗后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給了我巨大的力量。它教會了我學會了很多東西。

  六年級:馬靜文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