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乃成功之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乃成功之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乃成功之母?

  失敗乃成功之母?我認為,失敗不一定是成功之母。

  我們班的小A同學一次語文考試因作文偏題而失敗。小A試后,沒有灰心喪氣,他認真分析作文偏題的原因,明白了審題不容馬虎,並且找來幾個別的作文題目訓練審題,他心想:失敗乃成功之母,果然,他在下一次考試中大獲全勝。

  失敗乃成功之母!小B曰:非也。

  小B同學一次語文考試因思維不靈活,試題難度加大而小敗。小B試后認為這次是因題太難而失敗,不從自身找根本原因,其笑曰:“失敗乃成功之母!”無獨有偶,下一次考試難度更大,小B大敗。

  小A事例說明了失敗確實乃成功之母,但小B事例又如何解釋呢?

  小A、小B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有本質上的區別。先說小B,他的這句話僅僅是一句話,無非是用來安慰自己罷了,不從自身找原因,沒有積極的心態,又怎能讓失敗成為成功之母呢?

  小A的不只是一句話,而是他前進的動力。有了這句話還能得有行動,不讓它僅僅上一句話,這句話才能實現。

  當代作文專家李凌說過:“失敗不是成功之母,只有正確的總結才是成功之母。”沒錯,如果“失敗乃成功之母”只是一句話,失敗永遠都不會是成功之母;但如果你用行動、用正確的總結去驗證它,它就是一條至理名言。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乃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乃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