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千層寶典一翻開,黑白橫縱一排排,歷代往事它記載,知識沒它傳不開。你知道謎底了嗎?對,它就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數千年來的智慧結晶”——書。

  我們都知道人類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都是離不開書的。莎士比亞曾說過:“生活里沒有了書籍,就好像沒有了陽光;智慧里沒有了陽光,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皮羅果夫說過:“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社會,他能夠陶冶人的情操與氣質,使人高尚。”列夫托爾斯泰也說過:“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書好比是知識的源泉,讓清澈甘甜的水流進入我們幼小的心田,滋潤着我們溫暖的心坎;書好比是船隻,讓船兒靜靜地在我們的腦海里航行;書好比是一個博學多才的老師,使我的知識日益豐富,讓我的視野更廣闊;書好比是一把金鑰匙,讓我們打開智慧的寶庫;書又好比是一葉小舟,在這我向那五光十色的文學大海駛去……書中蘊藏着無數的寶藏,我們應當用蜜蜂采蜜的方法,獲得其中的精髓與真諦。

  書讓我了解了美麗的風景:我沒有瀏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書中欣賞到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景,我沒有看見過氣勢宏偉的廬山瀑布,卻從書中領略到了它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觀。

  在書中,我感到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沒有殘酷的戰爭,沒有流離所失的兒童,取而代之的是美好與和平,看到的就是無憂無慮玩耍的小孩子,還有人類美好的理想家園。

  書就像一位智慧老人。試想,在春日的艷陽下,鳥兒的鳴叫,百花飄香,你領略着書中自然的神奇,體會着人生哲理,聆聽着一位智慧老人的淳淳教誨;在秋夜的燈光下,萬籟俱寂,你坐在桌前讀書,無數鮮活的形象走到你面前,與你對話,與你交談……

  總之,我讀書奉行九個字,就是“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指導老師:趙品強)

您正在瀏覽: 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