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汶川,汶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汶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獃獃地站在正在舉行升旗儀式的操場上,心裡一邊又一遍的重複着剛才聽到的那句國旗下講話:“一年前的明天,是汶川大地震發生的日子……”我感覺時間好像在這一霎那停止了:“一年就這麼過去了?這麼快?”我不禁在心裡問道:“真的是在一年前的明天,汶川,發生了如此巨大的災難?”我雖然也同情災區的同胞們,可真正讓我無法承受的是這種突然間的心理打擊。

  哪個現在身處幸福的人都會覺得日子過得如此快,可在聽到這句話的那一瞬間,我似乎突然感受了到了災區人民的感受。對他們來說,這一年肯定是他們感覺最度日如年的一年了,我想到我們還過着多麼幸福的生活,卻似乎認為這一切好像都是理所應當。而那些災區的孩子們連上學都是個夢,我們這些還身處幸福的人,難道不應該好好珍惜現在寶貴的時間嗎?

  有時,我總會想:如果讓我來經歷這次“5.12”大地震,我一定會要不就是到處亂竄,要不就是被救后嚇出個“精神分裂症”來。我想,那裡的人們應該與我大同小異吧!可是,我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在板房社區種,那些沒有書讀的孩子們,正在舉行“運動會”。各個活蹦亂跳;而那些小巷中的人們有的圍坐在一起聊天,有的在下象棋,最不可思議的是,有的竟在坐一起的遍寫詩!我已經算是個十分樂觀的人了,可我還是真的十分佩服災區人民那我只能想象的樂觀主義精神。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他給我們帶來了這麼多。可還是“原理”對呀:萬事有利就都有弊,地球都是這樣。地球的威力如此巨大,雖然他大部分都是為生物們創造有益的,但總要稍稍的鬧一下小脾氣。可她所謂的小脾氣,對於我們卻是一個天大的災難。看來,在“利”產生的同時,“弊”總會隨之產生。

  這一年終於在風風雨雨中過去了,汶川大地震的風波也漸漸平息,雖然我們在口中不提,至少我可心中還是裝滿了對災區同胞們的同情、敬佩。幾天前,我看到了新唐山的面貌,我高興極了:“新汶川一定會比這更漂亮!”

您正在瀏覽: 汶川,汶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汶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