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正如高基所說:“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可以讓人改變生活。當年岳飛對金兵是百戰百勝,是因為有周侗老先生教導與自己的好學是分不開的。再說古代的人考狀元,哪一個不是以錦繡文章得來的呢?他們的錦繡文章則也不是書的饋贈嗎?書,把我們腦子裡那屈指可數的知識增多起來,讀書改變生活這句話不假,著名的季羨林爺爺小時候以偷讀書的方試讀書,成為了一個文學大家;著名的天文學家張衡,小時候以鑿壁借光的方式讀書,成為了著名的天文學家。他們的生活改變都來自書,如果他們從小不愛讀書,那麼就不會有今日成就。從前,我不愛讀書,可后我連作夢都想和書在一起,因為書中有老師教不到的知識,從此我便愛上了書。 

  一次,我在書店發現了一本我夢寐以求的書,可一看價錢。哇!要三十元呢?可我只有二十元,怎麼辦呢?我馬上想到一個辦法:先看完那本書再買另一本書,可沒想到成功了。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寫命題作文題目,與那本書上的一篇作文差不多,於是我就把那篇作文某仿下來,結果的了A。這也是讀書的快樂。讀書可以讓人愛上學習,由此把人變聰明。所以我愛讀書,愛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